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 产经要闻

沈阳大东区2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奏响经济高质量发展“协奏曲”

2020-04-23 09:29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 截至目前,大东区亿元以上项目81个,同比增长88.4%,总投资743亿元,同比增长47.5%,完成开复工项目60个,同比增长62.2%,其中,产业项目58个,比去年同期增加29个,占项目总数71.6%……,节节攀升的数据,为大东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双胜利”提振了信心。

5ea00f2f85c4d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生活的节奏,经济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大东区切实增强紧迫感,充分预估困难、风险和不确定因素,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同时奏响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协奏曲”。

四月的沈城大地,万物复苏。在沈阳长友宝马车轮装配项目建设现场,各种作业车辆有序排列,为破土开工做好准备。4月22日,大东区2020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暨沈阳长友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华晨宝马大东工厂车轮装配项目开工仪式在项目建设现场举行。

现场10张项目建设展板,展现了大东区紧盯产业定位,明确主攻方向,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全区重大项目建设保持较好势头,并将项目服务纳入“一网一格多功能”基层治理模式,深化万人进万企活动,发挥15家行业协会、14家地区商会作用,认真总结服务宝马大东新工厂项目审批的成功经验,让宝马经验可复制、可推广,构建起内外同惠、大小一致、分类施策、齐头并进的项目服务环境。

开工仪式由大东区人民政府区长李刚主持,中共大东区委书记王新北在仪式上致辞:“大东区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树牢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理念,在全市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取得阶段性胜利的同时,重大项目建设成果不断显现,项目结构和质量进一步优化。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科学谋划、大力支持,得益于市直各部门的倾心帮助和通力配合,得益于项目方和投资者们对大东的充分信任和倾情投入,得益于全区人民的团结一心和携手奋进。”

重庆长安民生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世康表示:“汽车产业已经成为沈阳经济发展的重要的支柱。我第一次来沈阳是2018年4月份,就项目前期进行考察调研,被大东区的招商团队所感动、被大东区优越的营商环境所吸引,股东方研究决定将项目落户大东区。经过项目团队历经700多天的夜以继日的工作,充分发挥了央企和民营企业的各自优势,实现了长安民生业务领域的新突破。”

沈阳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松林开工仪式上致辞:“年初以来,大东区坚持以项目引进、项目建设、项目服务作为助推经济爬坡过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动力源和加速器,加快推进了81个重大项目,创造了华晨宝马升级项目摘地即开工等一些项目的经典案例,项目整体呈现规模持续扩大,产业支撑凸显,产业结构日益优化的良好态势。”

辽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雷,市委副书记、市长姜有为,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松林,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强,副市长苗治民,市政府秘书长曹鹏,区委书记王新北,区长李刚,重庆长安民生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世康为沈阳长友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华晨宝马大东工厂车轮装配项目开工仪式培土奠基,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记者在仪式现场了解到,沈阳长友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主营高端汽车车轮装配业务,汽车全产业链仓储、物流、配送业务,是华晨宝马一级供应商。沈阳长友智能车轮装配项目总投资近6.2亿元,一期投资3.5亿元,将为华晨宝马大东工厂提供200多种型号的车轮总成,并致力于为东北地区高端汽车主机厂提供供应链物流服务。项目达产后年营业收入将超过15亿元,实现利税超过5000万元,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目前,一期项目已完成发改批文、土地证和用地规划许可证、项目环评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投资许可证及审计证明等前期手续办理。

坚定不移保进度、补短板。大东区紧紧盯住100个亿元以上项目开复工目标任务,以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劲头,实行“鱼骨图”管理、“保姆式”服务,把时间抢回来、把进度追上去,力争在9月底前满额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展现项目建设的“大东效率”。

持之以恒强保障、优服务。大东区复制推广全天候、全周期服务宝马大东新工厂项目的成功经验,构建起内外一致、大小同权、分类施策、齐头并进的服务环境;加快标准化厂房建设进度,保证项目“拎包入住”,提高“亩产效益”;全力推进土地攻坚,加快实现“土地等项目”,用优质的发展空间吸引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大东。

统筹兼顾抓当前、谋长远。大东区提前研判疫情期间国内出口、消费和投资的新形势,以重大项目建设引领汽车、文旅、军民融合等主导产业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强化招商引资、招商引智工作,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不断培育壮大新动能,让大东实力更强、活力更足、品位更高。

坚定不移守底线、防风险。大东区始终坚持“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强化安全生产工作,努力把每一个项目都建设成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安全工程、廉洁工程、惠民工程。

“选择大东区,是被大东区优越的营商环境所吸引,被大东区的招商团队所感动。”沈阳长友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洪河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莫道春光难揽取,浮云过后艳阳天。疫情冲击是暂时的,放眼未来,大东区“动起来”“强起来”,踏着春天的脚步,擂响实干的战鼓,主动作为、化危为机,奋力开创项目建设和各项事业和谐发展新局面,奏响经济高质量发展“协奏曲”!(王国忠)

【责编:宋璟】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