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 产经要闻

贵州省遵义市与文罗拉航空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就航空产业开启正式合作

2020-05-12 08:00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杨虹报道  2020年5月9日上午,贵州省产业招商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投资促进局局长马雷及遵义市人民政府刘承东副市长率队与文罗拉航空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简称"文罗拉上海")执行董事黄西悦、总经理苏文彬等,在上海浦东新区中国金融信息中心洽谈,并签署推进工作备忘录。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推进航空科技产业项目落户贵州省遵义市,将遵义市打造成集改装、制造、认证、金融、教育、培训为一体的现代航空产业区。

双方合作内容包括,波音777-300ER宽体客机改货机及其他型号客机改货机项目、航空保险航空安全及航空认证项目、航空WIFI项目、PMA航空零部件认证中心、航空物流项目等。该项目能成功携手贵州省合作,不仅因为遵义优越的地理位置,也因为贵州作为绿色生态高地和营商环境高地,正在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大开放、大招商、大发展,为其带来良好的口碑,也为其未来的发展积蓄着巨大的内蕴动力。文罗拉上海将积极参与遵义市航空建设,以实现航空认证、航空安全、航空材料产业及其零配件的上下游全面合作的高度聚合。

会上,文罗拉上海执行董事黄西悦、总经理苏文彬、董事长陈证元及工程设计执行董事Jeremy Snow对文罗拉的航空技术以及落户遵义的航空项目进行了介绍。分别从项目的技术层面、人才团队、金融政策、市场运作等方面向贵州方做出了说明和阐述,并结合遵义的实际情况道出项目成熟经营模式。

贵州省投资促进局马雷局长表示,"签订备忘录是走出合作的第一步,双方达成的共识令人期待,把蓝图变成实实在在的项目更加需要我们双方倾注努力"。他说:"贵州今天的发展就是要启动加速度,最快的招商捕捉能力,最好的项目要素配套,最优的营商服务质量,最诚的产业合作精神,文罗拉项目就是针对中国市场物流货机的大量需求应运而生,能在遵义落地开花,是遵义航天产业历史积淀的结果,凝聚遵义各个层面招商人的心血,下一步要从机场选择、跑道建设、土地配置、基金运作等方向重点突破,搭建工作机制,明确专人负责,做好规划设计,按照时间推进。考虑先期落地项目,步步走稳,细细做实,边干边完善"。

2020年3月29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加快发展快递空中网络、推进以货运功能为主的机场建设,以提升国际航空货运和物流供应链能力。除了货运机场缺口,中国全货运飞机的缺口也很大。随着航空货运的不断发展,进一步推动了货运飞机需求的增加。飞机客改货凭借其价格优势以及对飞机服役寿命的有效利用,受到市场青睐。波音777系列较同类机型比较:有效载荷大,在燃料消耗与性能上存在这较大的优势,充分满足了当下市场偏好;但由于其改造工程难度较高,在中国尚未有客机改货机的先例。然而,我国经济社会建设需要各种类型的飞机和航空认证服务来满足市场需求,所以提升飞机建造及改装能力、认证能力、航空服务能力迫在眉睫。

此次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将加快客机改货机,特种飞机改装,配套设施建设,FAA认证引导,航空安全认证,航空保险业务等一系列项目在遵义落地,具有重大意义,不仅标志着波音777-300ER飞机客改货工程在中国将实现零的突破,更将不断提高中国航空产业配套零部件生产的水平,填补航空科技产业认证辅导的市场空缺,将切实加强中国航空业发展,提升中国航空业的制造能力。

【责编:宋璟】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