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 产经要闻

强担当之责 ——湖北交投大别山公司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掠影

2020-05-16 11:17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  “五一”假期,龟峰山景区杜鹃花开的正艳,2万余名游客接踵而来,赏花秩序井然,景区疫后复苏的脚步加快。

该景区经营管理者湖北交投大别山公司“双线”并进,统筹推进景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就像盛放的红杜鹃格外引人注目。他们的做法被央视《新闻联播》、CCTV-7军事频道、央视网等主流媒体竞相报道,获得数千万网友的关注和点赞。

勇当先锋

新冠肺炎疫情突袭荆楚,龟峰山景区也遭遇“寒冬”,昔日热热闹闹的龟峰山变得格外安静。

3月20日,经麻城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批准并报业务主管部门备案,龟峰山景区正式恢复开园,这是疫后首批宣布对外开放的湖北景区之一。

在做好日常清扫保洁的基础上,该公司细化作业标准、明确责任分工、确定重点消杀范围,加大防疫消杀频次,对景区出入口、公共厕所、景区游客服务中心等进行全面杀毒,确保公共卫生安全。建立消毒、检查等台账,做到有据可查、有迹可循。

公司按照应检尽检,对景区窗口服务人员开展核酸检测。购买热成像人体测温仪和AR测温智能眼镜,提高入口体温检测效率。在景区沿线增加分流引导标识标牌,在重点部位张贴疫情防控工作宣传画,利用景区广播不间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

积极引导游客网上购票,通过门票预约等手段,严控流量,科学分流游客,景区实行游客线上预约入园制,每天接待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

还联合麻城市防疫指挥部派驻20名防疫专员每天巡逻,提醒游客做好防护。花海中,每隔一段距离设立咨询处,向游客提供口罩和手部消毒液。

公司化危为机,有序恢复景区秩序,加大对景区优惠政策的调节力度,把景区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强大动能充分释放出来,努力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为全省旅游业的振兴崛起争当“急先锋”。

强化服务

公司严格执行防控措施“五到位”,即员工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环境消杀到位、安全生产到位、应急预案到位,提前评估风险,做好测温登记、流量控制、秩序管理及卫生服务。

苦练内功,对全体员工开展线上学习和培训,进行专业安全防疫和业务技能演练,全面提升服务接待能力,为景区迎客蓄力。

邀请专业团队对景区北大门办公楼大厅、会议室、公共厕所、游客换乘中心等人员较集中的区域喷洒消毒水进行防疫消杀,力求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确保游客安全游览。

在景区积极开展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各游览区随处可见身穿红马甲、微笑解答的志愿服务者,成为景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耐心解答游客疑问,详细介绍游览线路,直到帮助游客把所有问题全部解决。

公司以服务外包方式,在景区现有100人的基础上再聘请200名专业保安保洁队伍,做好景区高峰期的安保和环卫工作。

还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全天候监测景区重点区域运行情况,确保景区流量管控良好。

敢于担当

疫情期间,龟峰山景区不能正常接待游客,但该公司充分利用这段旅游“空档期”,围绕基础设施维护建设,按下旅游提质“快进键”,并在旅游产品提升、营销方式上做足准备。

该公司提前制订景区多个应急预案,协调政府部门多方力量,密切配合,确保景区出入顺畅、秩序井然、人车平安。

公司线上线下结合,利用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开展全方位立体式宣传推广,激发游客的游览兴趣。

积极开展“湖北人游湖北,周边人游周边”的旺季宣传工作,在麻城周边县市及黄石、咸宁、孝感等地,加大广告推送力度,吸引市外省内游客来景区旅游。

在相关部门的监督指导下,对索道、景交车等设施设备进行逐一排查,做好运营前的检查维修,确保运营安全。

“五一”假期,公司领导放弃节假日休息,靠前指挥,干部职工全员上阵,日夜驻守景区,形成了领导在一线指挥、干部在一线工作、情况在一线掌握、工作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业绩在一线创造、督查在一线见效的良好氛围。

公司还尝试美景上网,线上赏花,开启“云”旅游新模式。

4月26日,邀请由学习强国与长江云共同推出“麻城四月天 杜鹃花正艳”网络直播吸引近百万人观看。

4月30日,邀请《云游美丽中国》之云游湖北特别节目走进湖北交投龟峰山景区,直播十万亩杜鹃花海。麻城市人民政府分管副市长、公司主要领导参与直播,纷纷为美丽的湖北交投龟峰山景区代言。

山水相连,风月同天。

该公司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开展感恩回馈活动,诚邀白衣天使和山东、湖南的父老乡亲们,畅游湖北交投龟峰山景区。

为惠于民,感恩于民。该公司积极推出“龟峰山旅游年卡”产品,将“龟峰山旅游年卡”纳入工会职工福利,只需购买一张旅游年卡,365天畅游景区。

莫道春光难揽取,浮云过后艳阳天。

当前,景区回暖复苏,湖北交投大别山公司抢抓机遇,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全面落实控流量、防聚集、严防护等措施,不断提升景区服务能力和水平,为游客提供安全、舒适、安心的旅游环境。(廖亮 万永庄  尹杰  朱光波)

【责编:宋璟】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