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 产经要闻

湖北英山县板桥村精准灭荒开辟出生态产业基地

2020-05-16 10:59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  5月15日午饭后,湖北省英山县石头咀镇板桥村201省道杨树林地段的荒田里,挖掘机伸长着“手臂”,不停地“来回舞动”,一丛丛一簇簇荒草被清除,一棵棵烂掉的树篼子被拔起,在初夏的阳光下,翻耕的泥土散发出清新的芳香,呈现出勃勃生机。

开挖掘机的师傅许拥国告诉笔者,他已经在这里工作3天了,再过2天就能完成全部翻耕任务。许师傅所在的地方是西河西岸板桥村的一块飞地,面积达130亩,分别属于2个村民小组100多户农户。由于归属分散,又有一条大河的天然阻隔,农民耕种不便,就将其荒芜起来。

田地弃耕弃种,任其荒芜,是对土地资源的浪费。今年,随着国家精准灭荒政策的实施,板桥村“村两委”紧抓机遇,一边积极向上申报项目,一边召开“垸场会”宣讲政策、发动群众,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使农民明白“手上有粮、心中不慌”的古训,纷纷行动起来,投入到精准灭荒中来。

板桥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陈炯介绍说:“这130亩土地,灭荒后如果种植粮食作物模式单一,收入显然不高。眼下,春季播种良机已近尾声,我们准备种植秋玉米,待到明年春天,实行玉米、小麦连作,即春秋两季玉米,冬季小麦,玉米的秸秆可作肥料,能有效减少小麦种植的投入。”

一块土地种上两项作物,这个算盘打得精。时下,随着生猪养殖产业的复苏,玉米市场即将红火起来,近年来英山乡愁食品麻花、油面接连升温,小麦是其必不可少的材料,板桥村这130亩荒地通过精准灭荒,开辟出生态产业基地,按照当前的市场价格,每年将能够产生130万元左右的经济效益。(廖亮 余志敏 王汉高 盛思琴)。

【责编:宋璟】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