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 产经要闻

提前响应逆周期招聘号召:德邦快递校招人数不减反增

2020-05-22 18:42     中国发展网

提前响应逆周期招聘号召:德邦快递校招人数不减反增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杨虹报道

5月21日,全国政协委员、上海交大党委书记杨振斌面向全社会,号召用人单位逆周期而行,提前厉兵秣马招聘大学生。

受疫情影响,今年不少企业放缓招聘步伐,传统的线下招聘活动受限制,应届毕业生面临严重的就业困难。相关报告显示,今年39.29%的企业缩减了校招岗位,就业压力显著提升。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到:国内消费、投资、出口下滑,就业压力显著加大,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困难凸显。

与此同时,也有企业非但没有战略收缩招聘,反而根据实际需求瞄准机会,提前践行了政协委员的建议。素有“物流界的黄埔军校”之称的德邦快递就是其中一例。

“2020年,我们的应届毕业生招聘政策,不仅没缩减,反而有所扩增。”德邦快递校园招聘负责人表示。

往年德邦快递春季校园招聘一般在3月初启动,面对突然而至的疫情,德邦快递迅速调整了招聘策略,将传统的线下校招模式转移到了线上,并提前至2月份开启线上校招。“尽管企业在疫情之下也面临着业务单量缩减带来的盈利冲击,但公司对人才梯队建设的决心没有动摇,除了本硕岗位数量在原基础上有所扩招之外,甚至增加了对高端博士生人才的引进计划。“

深耕院校合作,招聘人数不减反增

“今年德邦快递春招本硕招聘量涨幅近40%,并增加了博士人才招聘计划。” 该负责人介绍。通过和院校以及第三方招聘平台的深度合作,德邦快递参加了200余场线上双选会/宣讲会。

作为率先开始校园招聘的快递企业,从2006年到现在德邦快递在院校合作上已经深耕了15年。今年在维持原计划招聘数量的基础上,还进行了扩充。并深度参与了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8所武汉高校的线上招聘宣讲会。同时,作为交通物流行业唯一代表企业,德邦快递还与上海本地的同济大学经管院合作,为同济学子提供岗位机会的同时,也向同学们传递了疫情之下的企业社会责任感。“从地域上看,除了华东,我们和东北、华北、华中、华南、西北地区院校都有招聘合作。”

校招生成为企业中坚力量,平均不到1年走上管理岗位

“经历24年的发展,德邦快递已经建立一套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有德邦大学、高潜人才发展部等培养机构不断给人才输血、造血。”上述负责人表示。

德邦大学面向公司全体人员,提供全面完善的专业培训,包括校招生入职初期的新员工培训、晋升发展培训等。与此同时,高潜人才发展部还会针对本硕博人才,制定定制化的培养路径,为他们的发展保驾护航。”我们的管理人员,98%来自内部培养。而校招生逐渐成长为了德邦快递的中坚力量,平均不到一年就能走上管理岗位。

“之”字型发展,福利行业无出其右

德邦快递实施“之”字型人才发展战略,通过“总部下一线,一线回总部“、”不同岗位轮岗”的方法,培养人才的综合能力。所有人才平均每半年就有一次晋升机会。“我们提供管理和专业双通道的职业发展路径,只要你足够优秀,一年平均有4次晋升机会。上述负责人表示。

为了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德邦快递的人才福利和激励政策在行业内也是无出其右的。管理人员配车、集体婚礼、全程无忧、优秀员工持股计划等,总监级以上员工还配置了自选福利包,鼓励大家在工作的同时丰富自己的生活。

“自2012年起,德邦快递已经连续8年获得中国年度最佳雇主。”德邦快递校园招聘负责人表示,“相信新生力量,我们我们相信充满活力的应届毕业生,,和德邦快递一样大有可为。”

【责编:杨虹】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