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 产经要闻

将军县10万亩红安苕成特色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2020-05-29 09:03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  “栽种的时候要这么栽,多埋两节,横着栽,这样可以多长苕。”5月26日,在红安县二程镇西林村长青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该理事长柯长清边往地里栽苕苗,边这样告诉村民。

从去年冬天到今年初夏,将军县红安红苕市场一直向好,在受到疫情影响以后,早期已加快进行新种育苗,确保今年增产增效。

今年,为了抢抓墒情,“红安苕”较往年种植提前了一段时间。5月初,“红安苕”种植专业村西林村的第一批苕就已经种下了地。红苕是该县二程镇农产品支柱产业,在原有600亩“红安苕”种植基地的基础上,今年,该村又新扩增了200亩。近段时间走在村里,处处可见乡亲们弯腰种苕的身影。

柯长清说:“红苕种的好,整地一定要精细,土地要深松,便于扎根,才有卖相,商品性好。起垄一般35公分以上,给它扎根留下足够的空间,长出好的苕形。”

作为“红安苕”种植专业村,该县二程镇西林村里人人都是种苕的“老把式”,并且种植的“红安苕”品种也很丰富,达到了十几个。每到成熟季节,漫山遍野铺满绿藤蔓,结满致富果。西林村村主任韩强说:“淀粉加工型的红苕0.5元左右,鲜食的市场2元左右,收入基本上比较稳定。”

西林村是典型的丘陵地貌村,5年前,还未发展“红安苕”产业之前,村里有不少的抛荒地,如今这些地块都被开垦出来种上了苕。韩强说:“基本上都是订单种植,我们也有自己的储存基地,可以反季节销售。带动了40多个贫困户种植红薯,人均增收3000元左右。”

红安县地处大别山南麓的低山丘陵地带,雨量充沛,光照充足,气候温和,四季分明,全年有230天左右时间适宜红苕作物生长。在红安,适宜种植红苕的耕地有40多万亩,是湖北省红苕主产区之一。今年,“红安苕”的栽种面积将在去年8万亩的基础上有所递增。县农业农村局农艺师徐军乐说:“今年我们总共种植是10万亩,淀粉苕占80%,今年我们有4家企业准备做淀粉加工,鲜食的占20%,现在接近种了5.5万亩,最迟我们要种到7月中旬。”

“生产上有优势,有规模,由于种植效益高,已成红安县种植业结构调整、乡村振兴、产业扶贫的优势作物,并有望成红安发展特色产业,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红安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邹远海表示。 (廖亮 毛红平  朱婵  李明)

【责编:宋璟】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