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 产经要闻

湖北沙洋:产业奖补送上门 脱贫致富动力足

2020-06-03 23:15     中国发展网

“这政策真是好!坐在家里,3000元奖励资金就到账,高兴!”6月3日,湖北省荆门市沙洋县官垱镇五星社区7组,金克涛一边在自家牛舍里忙碌,一边向记者谈起申领扶贫产业奖补资金的过程。

5ed798cd45214

只有1亩多地的金克涛在被评为贫困户后,通过在外务工和发展养殖业,第二年就实现脱贫目标。经过3年多的发展,他养殖的肉牛已达20余头。去年底,村干部和驻村工作组入户走访时,向他宣传了沙洋县的扶贫产业奖补政策,积极帮助他上报资料。没过多久,3000元奖补资金直接发放至金克涛的银行卡上。

为了调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的积极性,沙洋县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特色种养业和发展农家乐、农家旅店、休闲采摘等旅游业一次性发放0.1—2万元的产业奖补资金。同时,为了鼓励引导新型经营主体、种养殖大户积极投向精准扶贫,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该县还对连片流转贫困村耕地、林地、水面100亩以上给予补助;对吸纳贫困户就业的,每吸纳1名贫困户就业,给予0.2万元资金补助(最高补助2万元)。

5ed798cf94c8a

沙洋县江坤家庭农场流转了106亩土地,种植各类葡萄。从春天选芽、选花开始,到冬天挖垄施肥、搭温棚,一年有10多个月需要人工,平时有10—12个工人,高峰时期要请近20个工人。一年下来,仅人工工资一项,就需要30余万元。“在我这里,常年务工的贫困户有8个,打零工的有5个人。”负责人范江坤介绍说,“一直以来,贫困户来葡萄园务工是有优先权的。只要愿来,我们优先雇用,手把手地教技术。”

今年年初,范江坤申领的1.6万元吸纳贫困户就业的扶贫产业奖补到账,更坚定他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决心。他说:“这个奖补资金,我全部用于发放贫困户的工资。不管钱多钱少,体现的是对我们发展产业、带动贫困户的关心关爱。”

一旁正在为葡萄修剪枝条的王玉林就是常年在葡萄园务工的贫困户之一。家住官垱镇王坪村4组的王玉林因公婆和丈夫生病无劳动能力被认定为贫困户。她常年在葡萄园务工,每天80元的务工收入,一年收入近2万元,加上10亩地的土地流转金和孩子的工资收入,终于在去年完成了她摘掉“穷帽子”的目标。

今年以来,沙洋县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发展的发放一次性奖补12家,共发放奖补资金39.98万元;对发展特色种养殖业的511户贫困户,共发放产业奖补资金82.12万元。(廖亮 周璇 周刚)

【责编:刘维】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