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 产经要闻

承煦电气:智慧灯杆联通5G微循环

2020-06-19 14:00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6月19日讯 2020年新冠疫情的阴霾笼罩全球,却依然没挡住江苏承煦电气集团“照就完美空间、创造幸福生活”的光亮。企业在去年拿出销售收入的3%用于创新研发,不但一举打开了国际市场,并将石墨烯材料引入到照明产业,引发业内关注。

今年的市场环境尽管艰难,但是承煦电气的智能灯杆已经在雄安新区安装完成。应日本客户要求定制的带有应急系统的4G智能灯杆在完成检测之后将用货柜发往日本。

2020年,当5G为首的新基建在举世瞩目的期盼着火热开建之际,承煦电气看到了一个更大的市场,也收到市场给予的一个美好的上半年。

微信截图_20200619084930

江苏承煦电气集团董事长郝辉定介绍说,一个灯杆,集中了照明,5G传输,人脸识别及体温检测,电池充电,安防摄像头、LED广告屏等多种功能,这就是承煦电气的智慧灯杆。

新基建的一个主要内容之一就是5G基站,而根据3GPP组织的规则,无线基站分为4类,分别是宏基站、微基站、皮基站和飞基站。” 中科智达物联网系统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欣说。

划分基站主要依据是功率和容量。其中,宏基站的功率在10W以上,可同时接入用户数视基站规模而定,一般在1000个以上;微基站功率为500mW—10W,同时接入用户数为128—512个;皮基站功率为100—500mW,同时接入用户数为64—128个;飞基站功率小于100mW,同时接入用户数8—16个。微基站、皮基站和飞基站,通常合称“微小基站”,也就是与宏基站所对应的“微小基站”。也可以说是5G基站的毛细血管。

宏基站适用于广域覆盖,微基站偏向局域覆盖,皮基站相当于企业级WiFi,而飞基站则与家庭路由器相当。

针对不同的室内场景,比如高铁站、飞机场、大商场等,必须布置多个微基站才能满足需求;而在写字楼、工厂园区等场所,人流量相对固定,皮基站就可以胜任;飞基站则是满足家庭、咖啡馆等场景的需要。

承煦电气集团副总经理范建华说,微小基站不像宏基站需要专用的机房和回程网络,所以设备简单、部署灵活、成本较低。它甚至能够直接钉在墙上,或者藏身路灯杆、公交站牌等任何不起眼的角落,可以根据需求在人流密集、信号较差的地方建设。

目前德国和日本等工业强国已经或正在为工业等行业5G应用分配频谱,打造行业专有的5G网络,并且主要的设备形态就是微小基站。

郝辉定说,我国拥有世界最大的5G网络和庞大的工业体系,如果中小型科技企业能抓住微小基站的机遇,将有可能会实现我国在5G无线通信领域的又一个突破。拥有160项专利的承煦电气集团正在努力实现这种突破。

微信截图_20200619085210

微信截图_20200619085119

微信截图_20200619085135

微信截图_20200619094619

【责编:郝爽】
相关文章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