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 产经要闻

一封感谢信 彰显非比寻常的企业价值

2020-07-29 17:33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7与29日讯 今年三月,中央赴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指导组向福田汽车发了一封感谢信。

福田二63

对于福田汽车对抗疫工作的支持,中央赴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指导组物资保障组在感谢信中表示,疫情防控期间,福田汽车对中央赴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指导组物资保障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以“战时状态”,迅速反应、快速支援,在医用防护物资、医疗救治设备、重要生活物资等的生产、调拨、采购、运输、清关、质检等各个环节发挥了重要作用,有效保障了湖北省、武汉市抗击疫情所需。

如今,全国范围内的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这背后,离不开生活保障物资快速运输,病人安全转运救治、医院建设的高效推进……这些至关重要的工作,离不开汽车人奋战的身影,福田汽车也从未离开一线战场。

回看60余天的抗疫之路,福田汽车通过科学系统的体系治理能力,为疫情的救助提供了全场景的商用车解决方案,最大力度地为疫区人民提供支持和帮助,展现了新时代国企的责任与担当。

与口罩、防护服等“软”装备相比,负压式救护车,堪称抗疫、保供的“硬”装备,是疫情防控救助的第一道“屏障”。作为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转运、救护的重要设备,负压救护车就成为了最急需的物资之一。

负压救护车被称为医护工作者的“铠甲”,主要用于运送传染性疾病群体。福田图雅诺负压救护车作为本次救援急先锋,通过负压层流救治单元保障空气流通且可将车内空气无害化处理后排出,可有效隔离病毒感染者,承担感染者运送任务时可有效避免医务人员交叉感染。

福田二635

自从1月25日接到工信部紧急订单后,为了将负压救护车尽早交付疫区,大年初一,福田汽车负压救护车生产车间全员到岗,迅速成立“负压救护车火线生产突击队”。

随后,北汽集团联合北汽集团总部、北京汽车、北京越野、北汽新能源、北汽福田等旗下10家企业,向疫情严重地区捐赠价值1726万元、共计66辆负压救护车及防疫物资运输车。

目前,福田汽车图雅诺负压救护车已交付500多辆,其中交付湖北地区364辆,武汉地区288辆。

福田二843

为了保障负压救护车顺利执行救护任务,福田汽车还组建了20人的“福田图雅诺负压救护车服务武汉突击队”。每天,突击队2人一组分头行动,提前向车队、医院了解车辆状态、运行情况,准备好工具、配件,预约上门服务,形成高效的作战机制。

正是在这样的高效生产和运转中,截止3月5日,已交付使用的图雅诺负压救护车总行驶里程达到14478公里,累计执行转运病症患者近千人次。

福田二1025

疫情面前,往往缺的不是物资,而是能将物资保质保量的迅速送到救治一线人员手中的时间。物流运输业,犹如城市的毛细血管,保障大量药品、医疗和生活保障物资第一时间运输到湖北省各地,是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一大关键。福田汽车与福田卡友千里驰援,为疫区运输了生活、医疗、火神山与雷神山医院建材等多种物资。据福田车联网统计,1月24日-2月6日期间,湖北地区运营的福田汽车达到8084辆,累计行驶里程达到16.5万公里,作业时间超74230小时。

福田二1241

仅10余天的时间建成占地万余平米的火神山、雷神山医院,从近千台机械轰鸣运作中,我们再一次看到,有一种力量叫中国基建。在建设过程中,4000万网友都在全网“云监工”,据统计,“小绿”欧曼渣土车日均作业时间超过20小时;“长颈绿”雷萨泵车从1月26日到2月1日,连续工作7天,连续不停机时间达114.8小时,泵送方量累计共2093方,平均油耗仅为0.4L方/天;其中在1月29日当天开机时长更是达到23.3小时,单日泵送方量671方。

福田二1459

复工复产之际,福田汽车做好自身防护外,心系湖北地区零部件供应商,提出2020年采购额在2019年的基础上增长20%、全部现款提货、保障湖北供应商消毒防疫及物流运输工作、建立完备的监督管理机制四项承诺,以缓解受到疫情影响的湖北籍供应商。截止目前,福田汽车驰援疫区的车辆订单高达1800辆。

【责编:郝爽】
相关文章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