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 产经要闻

竞技龙舟惊艳亮相 亚迪助力“中国龙一路向前”

2020-09-22 16:00     中国发展网

产业观察员 海霞播报

9月21日,将科技创新与中国传统文化深度融合, 符合奥运标准的竞技龙舟在北京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惊艳亮相,开启了“中国龙一路向前——竞技龙舟发布仪式”。这标志着龙舟入奥的步伐正在加快,也是自比亚迪成为“龙舟入奥战略合作伙伴”后,多方携手助力龙舟入奥进程所取得的又一积极进展。

1

好的现场,中国皮划艇协会主席刘爱杰,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副院长、教授林存真,雅典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男子双人划艇冠军孟关良、杨文军,比亚迪品牌中心负责人李云飞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仪式。

刘爱杰在活动现场表示,龙舟将成为东京奥运会的表演展示项目,中国皮划艇协会受国际皮划艇联合会委托,设计和研发更适合入奥的10人全新竞技龙舟,并聘请林存真教授执掌外观设计。全新竞技龙舟相比传统龙舟,更具科技感、设计感和速度感。同时,中国汽车品牌的杰出代表比亚迪作为“龙舟入奥战略合作伙伴”,也为中国传统体育竞技项目迈向世界最高舞台提供了支持。

林存真在介绍全新竞技龙舟设计理念时表示:“新型中国竞技龙舟历经16个月的设计研发,完美的结合了新设计与新技术,实现了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体育竞技规则之间的统一,也将推动中国龙舟以及其他文化体育项目向现代竞技的演进。”

李云飞认为,“拼搏奋进 一路向前”的龙舟精神早已成为中华民族历久弥新的精神财富,这与比亚迪“向新而行一路向前”的企业精神高度一致。作为中国新能源汽车的领导者,比亚迪一直在前,一心向前,一贯致力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更将传统文化精髓和领先科技融合,打造出一系列饱含传统文化底蕴的产品,赢得了世界的认可。通过龙舟入奥项目的合作,比亚迪将和中国龙舟共同努力,让全世界看到中国文化的丰富内涵,看到中国科技智造日新月异的飞跃进步。

2

推动中华龙舟进入奥运会,不仅是协会和中国龙舟人的梦想,也早已成为中国品牌比亚迪、乃至全体中华儿女共同的梦想,各界凝心聚力,必将成就梦想!

3

比亚迪始终追求核心技术自立自强,在设计、材料、空气动力学等领域拥有丰富的技术与经验积累。比如搭载在汉车型的Dragon Face设计语言,融合了中国龙图腾与西方功能美学。比亚迪还通过整车空气动力学优化,使汉车型的风阻系数低至世界领先的0.233Cd,这些无疑都构建起用户对中国智造的科技与品质的自信,也为龙舟入奥增添了科技推动力。

4

作为“龙舟入奥战略合作伙伴”,比亚迪将在中国皮划艇协会的指导下,把技术创新领域的最新成果融入到皮划艇船身的开发中,以强大科技赋能传统体育。

同时,比亚迪将尽己所能,积极调动企业在海内外的资源,邀请广大车主、媒体和民众共同参与到龙舟运动和相关赛事的体验中来,通过多元化的品牌跨界活动,让更多人有机会了解龙舟文化、热爱龙舟运动、推广龙舟赛事,全力推动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以龙舟精神传递中国力量,助力“”中国龙”一路向前。

【责编:李振】
相关文章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