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 产经要闻

产业观察 海霞播报——以5G联通产业发展座谈会在林芝举行

2021-05-24 11:37     中国发展网

2021年5月18日,在圆满完成了世界电信曰林芝分会场的活动后,中国通信学会创新驱动工作委员会部分委员和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领导,以及教育部、国家卫健委等相关部门的领导,与林芝市副市长徐龙海及市政府部分委办局负责人举行座谈会,就5G助力林芝产业发展的主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双方代表和专家就林芝的5G通信、信息产业发展,以及5G覆盖下的智慧应急管理、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林防等发展方向进行了讨论。

001

01

林芝市副市长许龙海表示,数据资源日益成为重要的的生产要素,信息化在维护稳定、加快经济发展,他提高行政效率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林芝市将加强产业融合,全面提升智能化和信息化水平,为把林芝打造成和谐稳定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生态文明引领区、边境发展样板区奠定坚实基础。

1

中国通信学会创新驱动工作委员会秘书组组长、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史卓琦在发言中表示,林芝地理位置独特,有着重要的战略地位,因此顶层设计对林芝非常重要。林芝不但是雪域高原上的明珠,风景秀丽,森林丰沛,自然环境基本未受污染,可以说是一块洁净的宝地,也是未来碳综合产业的一块宝地。同时,通过在林芝两天时间的调研,深切感受到林芝发展科技产业的切实需求,以及科技带动产业发展的潜力。同时,林芝还拥有丰富的藏医藏药资源,也是奇正药业的所在地,未来产业提升发展的潜力可观。通过5G融合行业新发展,做好5G应用覆盖下的远程医疗、应急救援、林草防护、远程教育培训、边防建设等领域发展规划,进一步推动林芝数字化转型、提升5G应用,对于引领林芝市加快人才培养、助力经济发展、科技产业升级,扩大芝市对外辐射力和影响力,助力林芝走向“科技路、幸福路”,必将为林芝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据介绍,目前林芝移动信号覆盖率是100%,实现县乡4G网络全覆盖,并于2020年12月9号开通了市区5G运行,标志着林芝进入了5G时代。2020年全市数字经济规模达到34.3亿元,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7.8%。十四五期间,西藏自治区将高新数字产业作为重点支持培育的四大产业之一,林芝市也将高新数字产业作为九大重点产业之一,为数字产业的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

好医生集团副总裁宋应同建议,林芝医疗健康的信息化建设服务,一定要和智慧城市和数字林芝结合起来,变成“健康强边”可持续发展的强有力支撑。

座谈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访米林县琼林村、巴宜区巴基村、经开区粤林产业园、林芝市藏医院等地,调研稳边固边,远程医疗、远程教育、森林防火、产业发展等内容,为林芝的经济发展问诊把脉,建言献策。

【责编:郝爽】
相关文章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