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 产经要闻

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应邀参加《建设工程争议解决100讲》新书发布会

2021-07-14 18:03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2021年7月14日讯  2021年7月13日,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史卓琦、执行秘书长籍东应邀参加《建设工程争议解决100讲》新书发布会暨献礼万商天勤25周年庆典,业界名士、精英、大咖齐聚万商天勤北京办公室,共同见证新书发布。

微信图片_20210714135213

据悉,该书充分吸收了民法典及司法解释等最新规定,精选了100个争议解决关键点,通过重点知识解读、典型案例解析和实务问题解答等形式,打造出一本工程法律从业人员人手必备的精品实务书籍。

微信图片_20210714141617

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史卓琦现场致辞。产研院智库以整合产业资源为目标,通过实施“开放合作、优化组合、精准对接、踏实服务、创造价值”的发展战略,在产业发展创新进程中发挥积极作用。值此万商天勤25周年之际,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与万商天勤早在不久前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希望两方继续保持友谊,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建设工程争议解决100讲》既是律师张晓峰19年工作的心血结晶,同时也是他身经百战后实战经验的凝练,具有极大的指导性实用价值。

现场嘉宾就该书对于工程行业和法律行业的相关难点、痛点的揭示与解答表示了充分认可,表达了对万商天勤25周年的美好祝愿。万商天勤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宏,原北京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局长、北京市住房制度改革办公室主任、北京市建委副主任苗乐茹,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王露,《中国招标》杂志社社长张松伟,法制日报社外联部主任陈虹伟,弘洁建设集团董事长任成茂,国投万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首席风控官方兴等嘉宾作为代表进行了精彩发言。

《建设工程争议解决100讲》

微信图片_20210714141626


内容简介

☑ 干货。各种观点开门见山,立足实务,用简洁的语言把事说清,不掉书袋、不凑字数。

☑ 全面。尽可能覆盖与建设工程争议解决有关的知识点,尽力做到读者在办理工程案件中遇到的问题基本都可以在本书中找到答案或思路。

☑易读。采用“知识树”结构排版,简洁易读。

内容特点

本书在作者网络视频课程基础上精心打磨而成,充分吸收《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据的若干规定》《全国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会议纪要》《民法典》《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问题的解释(一)》等一系列新规,并且就“新基建”专门成章,本书是《民法典》及配套司法解释之后新颖、全面的建设工程法律实务书籍。

作者简介

微信图片_20210714141632

张晓峰

万商天勤律师事务所 合伙人

北京办公室

张晓峰律师,万商天勤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管委会成员、北京办公室执委会主任;国家发改委、财政部PPP专家库双库专家;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以及天津、青岛等地仲裁机构仲裁员;北京律协业拓委副主任、建设工程法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上市公司独立董事。

【责编:郝爽】
相关文章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