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 产经要闻

2021首届“国际碳中和30人论坛”在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顺利召开

2021-07-23 13:13     中国发展网

2021年7月21日,首届“国际碳中和30人论坛”暨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碳中和发展基金成立仪式在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隆重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指导,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主办,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协办,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第五届副理事长孔丹、南非驻华大使谢胜文、国务院国资委监事会原主席刘顺达、山东省原副省长、原省政府党组成员张建国、欧洲联盟驻华代表团气候行动与能源参赞傅维恩、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副秘书长梁宇、日中一带一路促进协会理事长高邑勉出席了论坛。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秘书长、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曹卫洲、日本第93代内阁总理大臣鸠山由纪夫、韩中交流促进委员会委员长李昌虎发表了视频致辞。

image001

图 | 与会嘉宾合影

image003

图 | 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第五届副理事长孔丹现场致辞

image005

图 |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秘书长、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曹卫洲视频致辞

image007

图 | 日本第93代内阁总理大臣鸠山由纪夫视频致辞

image009

图 | 韩中交流促进委员会委员长李昌虎视频致辞

image011

图 | 南非驻华大使谢胜文现场致辞

image013

图 | 国务院国资委监事会原主席刘顺达现场致辞

UPS第一任中国区总裁、香港物流发展局创始成员赵铂利、彭博亚太区总裁李冰、亚洲理工学院院长翁以登发来了视频贺信。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前代表、UPS前首席商务官艾伦·葛诚瀚做了“碳中和30人论坛”理事会发起宣言。此外,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林锋、深圳蓝胖子机器智能有限公司CEO邓小白等企业家代表共同参与了论坛。

与会人员共同探讨了在未来实现“碳中和”的路径、技术及机制,一致认为以蓝胖子机器智能为代表的科创企业在碳中和实践路径中扮演着重要的产业推动和国际合作桥梁的作用,而以邓小白为代表的年轻企业家是传播绿色低碳理念、落地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的主力军。

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碳中和发展专项基金在此次论坛上正式成立,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理事长姚文、碳中和发展专项基金管委会副主任邓小白进行了揭牌,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第五届副理事长孔丹、国务院国资委监事会原主席刘顺达、山东省原副省长、原省政府党组成员张建国、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副秘书长梁宇、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林锋共同见证了碳中和发展专项基金揭牌。

image015

图 | 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碳中和发展专项基金揭牌仪式

碳中和发展专项基金管委会副主任邓小白指出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碳中和发展专项基金将以“三条路径”为行动纲领:聚焦科学低碳和创新引领,扎实推动低碳技术研发;聚焦低碳产业发展,大力推动传统行业的低碳化转变;聚焦人类环境命运共同体建设,着力推进国际低碳项目交流合作。

image017

图 | 碳中和发展专项基金管委会副主任邓小白发言

在以“碳中和国际合作”为题的圆桌论坛中,南非驻华大使谢胜文、欧洲联盟驻华代表团气候行动与能源参赞傅维恩、鸠山由纪夫事务所主任、日中一带一路促进协会理事长高邑勉、国家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就碳中和的国际合作协调机制、如何平衡碳中和战略与经济发展,以及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在实现碳中和目标中所各自应扮演的角色展开了讨论。

image019

图 | 圆桌论坛1:碳中和的国际合作

在以“各行业绿色低碳专项战略”为题的圆桌论坛中,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林锋、正大集团供应链事业首席运营官庄伟元、NTT DATA(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永东、宜家全球陆运及多式联运副总经理金臣佳分享了各自行业在能源使用、供应链系统、仓储物流环节、创新科技采用等方面的经验和探索。

image021

图 | 圆桌论坛2:各行业绿色低碳转型战略

此次论坛还进行了碳中和主题的颁奖仪式,分别颁发了碳中和文化大使、碳中和实践先锋、碳中和科创先锋,以表彰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文化理念传播、绿色低碳转型升级实践、降本增效科技创新应用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及个人。

南非驻华大使谢胜文先生、坦博艺苑创始人白十源老师、韩中交流促进委员会、日中一带一路促进协会、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保利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获评碳中和文化大使。

image023

图 | 碳中和文化大使颁奖仪式

海丰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马士基(中国)有限公司、宜家贸易服务(中国)有限公司获评碳中和实践先锋。

image025

图 | 碳中和实践先锋颁奖仪式

杭州海康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深圳蓝胖子机器智能有限公司、国信蓝桥教育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获评碳中和科创先锋。

image027

图 | 碳中和科创先锋颁奖仪式

首届“碳中和30人论坛”的顺利召开促进了各方在减排和降排上的交流交融、互学互鉴,推动各方达成绿色低碳的文化共识,传播了可持续发展、科学发展、绿色发展的理念,助力“碳达峰”、“碳中和”宏伟目标的实现。

image029

图 | 论坛展示区-蓝胖子复合型移动协作机器人DoraMOMA

【责编:郝爽】
相关文章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