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 产经要闻

低碳创新发展重大机遇期 工业城市包头力争2026年实现碳达峰

2021-07-26 17:09     中国发展网

“我们诚挚邀请各大企业、各界精英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共同为落实国家制造强国战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我们将竭诚为所有来包头的企业提供有力保障和优质服务,确保让各位企业家在包头放心投资、安心创业、顺心发展。”包头市市长张锐在中国制造强国论坛走进包头暨2021商会助力包头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上的表态字字诚恳,且决心满满。

image001

7月24日,在最美的季节,由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牵头的中国制造强国论坛走进包头。国内各领域、商协会专家学者、企业家齐聚包头,共议产业转型、科技升级、绿色发展之路,深入推进“制造强国战略”目标,助推包头市“四基地两中心一高地一体系”建设,为“双碳”“绿色”新起点上的包头制造赋能提速。

此次大会,共有34个高质量项目在包签约,协议总投资达981.5亿元,涉及装备制造、绿色能源、文化旅游、现代物流、节能环保、食品加工等14个产业领域(其中金融项目2个,涉及融资授信金额305亿元)。签约项目中涉及世界500强企业2个,中国500强企业4个,中国民营500强企业3个。

image002

项目签约仪式

image003

签约项目单位

以上图片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image004

中国发展网产业发展频道供图

这是包头市作为内蒙古工业大市不断锐意进取、成果显著的缩影。以装备制造业为例,包头市经过了近70年的“耕耘”,目前已形成通用设备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汽车制造业、铁路运输设备制造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仪器仪表制造业6大门类、19小类的产业集群。具备了5万辆重型汽车、2.15万辆专用车、3000两新能源客车、5000台非公路矿用车、8000辆铁路货车等装备制造产能,基本形成了门类较为完善的装备制造产业集群。2020年,规上装备产业产值477亿元,已成为内蒙古包头市工业第二大支柱产业。

今年作为“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意义重大,包头市上半年交出了完美答卷。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5.7%,位列内蒙古自治区第一;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7.6%,位列全区第一;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4%,位列全区第一。其中,工业投资增长1.4倍,占全市投资的比重达到42.7%;制造业投资增长2.8倍,高技术产业投资增长2.3倍,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增长4.7倍;民间投资占全市投资的比重达到64.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城乡居民收入等多项指标增长幅度均居自治区前列。

张锐表示,包头市将继续以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跑起来、抢时间、争一流。牢牢把握碳达峰碳中和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力争2026年实现碳达峰,建设成为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先锋城市、模范城市。

【责编:郝爽】
相关文章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