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 产经要闻

产业观察海霞播报——福田汽车蝉联“冷链一哥”

2021-08-25 13:05     中国发展网

 

 

根据最新出炉的北京市场销量数据显示:2021年1-7月份北京商用车市场销量中,专用车市场占比达19.5%,销量8664辆,其中福田汽车以43.8%的占有率近乎霸占北京专用车市场的半壁江山,销量3797辆,同比增长达52.4%,成为当之无愧的“专用车市场风向标。

北京市占率68.8%:冷链运输首选福田

从专用车市场销量细分构成来看,其中冷链车需求最为旺盛,销量3359辆,市场占比38.8%。其中福田汽车销量2312辆,同比大增55.4%,市占率高达68.8%,以绝对优势称雄冷链市场。福田汽车之所以能够持续领军行业,不断刷新“冷链一哥”的传奇,与之心系民生的企业责任与担当、前瞻的战略性布局以及领先的创新科技是密不可分的。

QQ截图20210825104156

心系民生:有态度有担当的“冷链一哥”

近年来,随着消费结构持续升级、生鲜电商快速崛起,以及国家不断出台的鼓励政策,我国的冷链物流进入到迅猛发展期。与快递、快运不同,冷链物流的服务质量直接影响着人们的“舌尖上的安全”和“消费升级”,是关乎民生的大事。但当下冷链运输行业,却依旧面临整车超重、运输效率低、货物质量难保障等诸多不足与痛点,城市冷链运输装备的全面升级迫在眉睫。

面对政策变动及市场需求,作为在北京地区冷链物流车市场占有率超过50%的“冷链一哥”,福田汽车没有拿着成绩单沾沾自喜,而是以国家民生为己任,充分践行企业责任与担当,积极寻求更好的解题之道。作为冷链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的提出者和践行者,福田汽车通过着眼重卡、中卡、轻卡等全场景应用,积极布局冷链物流运输领域,提升冷链物流专用车品质,融合产品与服务一体化,不断完善和推进冷链运输车辆一体化解决方案,从冷链物流用户利益点出发,助推冷链物流行业的发展。基于在冷链市场的持续深耕,福田汽车全新冷链技术平台品牌—“福冷仙”应运而生。

QQ截图20210825104404

前瞻成果:有温度有内涵的“福冷仙”

作为中国冷链物流车首个模块化专业技术平台品牌,福冷仙的诞生,不仅终结了中国冷链物流行业只有“厂牌”没有“品牌”的历史,更向着行业“有冷无链”的症结发起总攻,为关乎民生大事的冷链运输行业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福冷仙”基于冷链用户大数据,对6大冷链物流场景和17种工况进行深度研究,将底盘、冷厢、冷机和智能化模块进行一体化集成式技术革新。依托PDIC动力集成创新中心和X实验室,链合全球顶尖的冷机和冷厢等企业,打造的行业首个模块化、高智能和一体化的冷链技术平台。该平台创新独有5F冷鲜术,拥有Foton商用“掌门”、Feather羽量“轻功”、Fuel eco节能“大师”、Fresh智慧“管家”、For you为你“定制”等核心科技。

在“一体化”的研发理念下,“福冷仙”成功实现精准匹配干线、支线和城市配送场景及用户需求,深度整合冷链物流行业技术资源,打通各种基础技术与功能模块,成为实现底盘、冷厢和冷机“模块化”、“一体化”、“定制化”、“智能化”制造的冷链物流车技术平台品牌。

除此之外,该技术平台还实现了四大突破,即工况场景定义突破、硬件集成系统突破、软件集成系统突破和软硬件协同突破。依托福冷仙冷链技术平台,福田汽车能够为用户量身定制重型、中型、轻型、微型和VAN类等冷链物流车产品,可涵盖旗下的欧曼、欧航、欧马可、奥铃、时代、祥菱等品牌,满足用户差异化需求。可以说,福冷仙的发布,标志着福田汽车的产品品牌和技术品牌形成了纵向和横向的矩阵关系。

聚焦冷链:有实力有技术的“新世代向上力量”

蓬勃发展的中国冷链物流行业,值得拥有属于自己的顶级品牌。牵动国家民生发展的伟大事业,值得每个冷链生态的一员为之不懈奋斗。作为中国商用车领导品牌,福田汽车聚焦冷链运输行业,依托自身雄厚技术积淀,创新集成五大“超级”技术,通过超级动力链、超级轻量化、超级专业化、超级智能化、超级人性化“的技术升级,降低运输成本,提高运输效率,进而打造出领跑行业的系列冷链产品。

在超级动力链方面,在康明斯、采埃孚等全球合作伙伴的链合与加持下,由PDIC集成中心定制打造“X超级动力链”,通过一系列模块化设计和对动力参数的最优匹配,实现"一链集成 科技节油"的价值属性,节油性能提升5%-10%,为助力冷链运输行业增效添益。

在超级轻量化方面,通过采用新技术,新材料及新工艺,实现整车总体降重500公斤的极限轻量产品升级,不仅完美满足法规需求,还有效降低产品油耗、提升产品单次载货重量,帮助客户上牌无忧、多拉多赚。

image005

在超级专业化方面,通过底盘冷机及货箱的一体化设计,有效提升整车安全性能及保温控温性能,提高冷藏车的寿命,进一步帮助冷链物流客户降本增效。

在超级智能化方面,应用诸多智能化技术及人性化配置,进一步提升冷链产品的运输高效性、安全性及舒适性,打造出全方面引领行业发展的超级轻卡冷藏车产品。

在超级人性化方面,搭载采埃孚最新一代AMT自动挡变速箱,传动效率高达99.7%,同时配置LED大灯和气囊座椅,不仅实现油耗更省,在驾驶和操控体验方面也均有较大提升。

善谋者胜,远谋者兴。前瞻发展,洞悉需求,福田汽车将继续以科技驱动产品研发,不断完善冷链商用车产品矩阵,为国家冷链物流产业健康快速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诠释福田汽车的国企担当,释放“新世代”品牌向上的力量。

【责编:郝爽】
相关文章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