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 产经要闻

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与林芝市政府、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举行座谈

2021-10-08 17:47     中国发展网

“全力以赴、共赢发展” 

9月26日,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领队,林芝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刘光明率队到访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双方就支持林芝市引资、引智、建立造血式产业发展等议题进行了专题座谈。

QQ截图20211008143717

image003

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原巡视员景晓波、原文化部外联局副巡视员王军英、中国通信学会副秘书长宋彤、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史卓琦、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鲍泓等出席了座谈会。鲍泓主持了当天的座谈会。

广东省发改委机关处长,林芝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小玲,广东省珠海市市委农办副主任、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林芝市米林县委副书记、米林农场党委副书记周哲文等一同出席了座谈会。

image006

刘光明表示,西藏现在恰逢一个很好的发展机遇,今年习近平总书记到西藏调研考察第一站就到了林芝,体现了总书记对西藏建设的高度重视。广东省委、省政府,以及广州市、深圳市等7个地市也都高度重视援藏工作,并一直在用行动支持西藏发展。

刘光明说,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前期帮助林芝引进了5G医疗、教育及无人机企业,并推动了5G医疗试点的建设,目前项目已经公示完毕。希望以此为契机,项目以小见大,推动产业发展,带动一些试点工作,形成相关产业发展模式,以点带面,最后连成片,真正推动林芝地区的产业发展。刘光明强调,西藏是边境地区、民族地区、高原地区,特点鲜明,生态宝贵也相对脆弱,必须改变发展思路,对企业的引进,对于产业的布局,都要有严格和超前的选择,避免走弯路,这一点已经成为我们双方的共识。

image008

中国通信学会副秘书长宋彤在发言中表示,中国通信学会主要是聚焦在信息通信领域,产研院和林芝合作的项目或领域,不论是卫星数据应用、5G+健康医疗等智慧社区建设,通信学会都有相对应的专业,因此在未来的工作中,学会会尽自己的力量和资源来为后续的合作提供帮助,为林芝的发展贡献力量。

image010

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执行秘书长籍东在座谈会上做了“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与西藏林芝市合作方向探讨”的专题汇报,涵盖六个板块。一、共同将林芝市建成全国首批碳中和城市;二、共同发展卫星遥感产业;三、共建新型5G+医疗模式 升级推广藏医藏药体系;四、共谋林芝未来五年产业规划,打造特色产业发展园区;五、共同建立林芝产业发展引导基金;六、推广林芝城市品牌。

image012

景晓波在发言中表示,应急管理是防灾、减灾、救灾管理,那么保障就靠产业支持,应该引进一些优质资源到西藏去,到林芝去,为西藏的消防安全和森草安全做好保障。

image014

作为产研院的战略合作伙伴,读道创意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葛凌波结合林芝的特点,以文旅融合和乡村振兴为主题进行了专题汇报。

image016

原总后军需生产技术研究所副所长赵继军在发言中表示,目前正在和产研院合作,在医疗方面康养方面推进标准化创新基地在林芝落户。

image018

史卓琦表示,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的宗旨是,全力以赴、共赢发展:“林芝同中国产业发展研究合作,我们真心表示欢迎。我们实实在在用行动支持西藏和林芝发展,扎扎实实做好工作。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全力以赴支持广东援藏队的工作,支持林芝的发展,未来肯定会越来越好。”

【责编:郝爽】
相关文章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