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 产经要闻

四维图新旗下杰发科技MCU家族迎最强成员AC7840x成功点亮

2022-03-16 16:32     中国发展网

近日,四维图新旗下杰发科技首款功能安全MCU– AC7840x提前回片,并成功启动点亮。AC7840x的到来,将全面提升汽车电子零部件的安全性,拓展国产MCU在汽车电子领域的应用,是杰发科技发展又一重要里程碑,也是杰发科技为实现“中国芯”的又一突破。

目前,AC7840x验证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预计2022年年底正式量产。

AC7840x是基于ARM® Cortex-M4F内核的车规级MCU,符合ISO26262功能安全ASIL-B,支持AUTOSAR V4.3,提供MCAL及配置工具;支持SHE,支持通信加密及安全启动,并且拥有更大Flash与更多的引脚。

在车用芯片领域,通过AEC-Q汽车电子元器件可靠性检测标准是进入该领域的关键一步。但随着汽车“新四化”的发展,汽车电子电气系统集成度与复杂度越来越高,通过严苛的功能安全标准ISO 26262认证已成为时下“上车”的准入规则。

2020年,杰发科技已提前为下一代功能安全MCU做了完善的部署,按照ISO 26262:2018标准要求,建立起完善的符合汽车功能安全高等级别的产品开发流程体系,成立了经验丰富的功能安全认证团队。目前,杰发科技已完成功能安全阶段性评估,产品功能认证正在进行中。

2017年,四维图新全资收购杰发科技后,全力支持杰发科技相关芯片产品研发及市场导入,杰发科技在原有产品基础上,逐步创新,延伸扩展,2018年底,杰发科技量产国内首颗车规级MCU芯片AC7811并实现客户端量产,并于2020年初量产了覆盖不同等级车身控制应用的系列化MCU产品AC7801x,且迅速向前装应用不断拓展。

在国际形势的快速变化和疫情等多方面因素影响下,在产业扶持政策加大和技术研发能力提升的基础上,杰发科技在国产MCU市场化战役上正在取得关键的突破。目前已合作行业重点客户超百家,其中包括长安汽车和长城汽车在内的领先自主品牌车厂,也包括行业领先的系统厂商Tier1和众多行业头部客户,实现单月百万级出货。

如今,杰发科技MCU家族迎来新一代成员,AC7840x系列车规级MCU将面向当前汽车电子更核心领域的功能安全需求,发展成为汽车电子芯片领域持续创新的引领力量,为汽车“新四化”和“中国芯”的发展做出更积极的贡献。

【责编:郝爽】
相关文章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