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 产经要闻

大厂取消周报、完善沟通体系…… 脉脉网友“点名”认可高效办公体验

2022-03-16 16:08     中国发展网

近两年,大厂工作制度接连调整,以往盛行的加班文化正被去形式主义办公所取代。日前,京东取消周报的消息从职场社区脉脉传出,触动了不少职场人的心弦。尽管有人对取消周报后采用何种汇报形式仍存质疑,但大部分人对此持认可与鼓励态度。认证为京东科技商务拓展经理的脉友表示,“幸福来得太突然,有点猝不及防”。“有生之年!终于不用在周末卷周报了。”“感觉是在减负,挺好的。”

事实上,周报、月报作为互联网职场中常见的汇报形式,长期被置于职场人的聚光灯下,早已成为他们分享工作体验时绕不开的话题。

他还表示自己更倾向于将更多精力投入在做事情上而非办公形式上。

除工作汇报形式外,团队沟通模式、企业制度等与办公效率挂钩的因素,也成为职场人评价企业的重要指标。腾讯则因IT、HR、行政等一系列办公助手让脉友直言“给力”,而使用高配置的办公设备和协同办公软件也是职场体验加分项,甚至不少雇主在招聘信息中明确提及“使用飞书等效率软件”“飞书办公,不做PPT”,意在吸引求职者。

不难发现,不断浮出水面的更高效、人性化的办公体验,正改写着职场人和雇主之间的规则。据脉脉近期发布的《职场人协同办公现状调研》显示,在2022年的春季招聘市场中,除了职场人最看重的薪酬福利、职业发展、公司品牌等因素外,协同效率与办公软件也成为职场人判断雇主的新标准。

职场人对于办公体验的重视,也折射出其对雇主更加多元、深层次的需求。有脉友认为,“当一个年轻人强调‘协同办公工具’,他所关注的不仅仅是公司用哪个软件,而是在关注公司文化、企业氛围。”对于选择雇主的标准,也有脉友给出自己的看法,“良好的工作体验是物质+精神,而在二者无法兼顾的情况下,我选择轻物质、重精神。”

如今,求职与招聘已进入双向选择时代,新一代职场人开始掌握主动权,根据自身需求筛选心仪的公司与岗位,甚至不乏有求职者反向“背调”雇主。而对于企业雇主而言,应该在把握新型择业标准,兼顾薪资、职业发展等硬指标的同时,不断打磨办公体验、企业文化等软实力,才能与时代的大船同步前行。

【责编:郝爽】
相关文章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