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 产经要闻

莱克电气稳中取进,利润率继续增长

2022-03-17 11:07     中国发展网

当前疫情下世界航运仍然举步维艰,国家之间的博弈愈发激烈。随之而来的是几乎每一个种类的原材料和出口产品运输都面临着成本不断攀升的问题,以莱克电气庞大的海外业务量以及与国际市场的密切关系,压力可想而知。

不过事实证明,巨大的压力带来的不一定是衰退,更有可能是更加强势的反弹。在整个企业的共同努力下,2021年莱克电气的利润率迎来了新一轮的增长。人民资讯发布的业绩预增公告显示,莱克电气2021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预计可增加17,201.60万元至27,201.60万元,同比增长52.45%至82.94%。

报告中指出,2021年度,莱克电气通过持续产品创新、品类创新,坚持高端化、智能化、无线化升级等几大产品战略,同步实现了自主品牌、ODM、核心零部件三大主要业务的全面增长,带来的预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了25%至30%。

荣誉、奖项接踵而至

除了业务上的增长以外,2021年刚开始,莱克就在不断斩获各种荣誉、奖项。3月份,莱克电气入选CCTV《大国品牌》,成为了清洁家电领域首个“大国品牌”称号的获得者。

5月,第五个“中国品牌日”活动开幕,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同步宣布,莱克电气的品牌价值突破70亿元。

10月,江苏省品牌建设促进会成立,同步召开理事会。经过大会讨论,莱克电气成为了江苏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副会长单位。

在不久后的11月,2021胡润世界500强高峰论坛在上海开幕,来自世界500强的高管共聚一堂。会上,莱克正式成为2021年胡润世界500强官方指定高端家电服务商。

在技术领域,莱克电气的“12万转低噪音超声波数码电吹风风机的研究和应用”,荣获2020年度“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同时,莱克电气旗下的吉米和碧云泉两个品牌也斩获了美国IDEA奖和创立于中国台湾的金点设计奖的多个奖项。

在“30·60”的双碳目标下,莱克紧紧围绕绿色低碳,从专业化走向以品牌和创新驱动的多元业务协调发展的生态化发展战略。与此同时,持续产品创新、品类创新,坚持高端化、智能化、无线化升级的产品战略也在紧跟步伐。莱克电气在疫情时代的逆市上扬,离不开两大战略的携手共进。

此前莱克电气董事长倪祖根在接受采访时曾指出,目前能够在国际市场上以高端品牌的国产品牌仍然很少,而这正是莱克电气的前进方向。从创立至今的二十多年时间里,莱克一直以技术发展为整个企业的核心,目前为止取得的重大专利技术数不胜数。相信未来莱克电气将加快走向国际市场的步伐,成为家电领域中高端品牌的代名词,加速整个国产品牌市场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形象转变。

【责编:郝爽】
相关文章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