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 产经要闻

震荡中寻找长期价值 2022雪球投资炼金季再度开启

2022-03-17 13:52     中国发展网

资本市场是上市公司价值和投资者情绪共同演绎的市场,2022年开年以来,市场持续震荡调整,特别是进入3月,受国际政治、经济局势影响,新一轮低迷行情从中概股蔓延至整个港股市场,同国际接轨的A股市场也难以置身事外。此时正是投资者迎来考验的关键时刻。 

随着上市公司年报陆续披露、大量业绩数据公开,2022年2月至5月,雪球“投资炼金季”再度开启,旨在帮助投资者在当前较为低迷的市场中,从长期投资的视角出发,发现和拿住优质的投资标的,同时也助力上市公司的投资者关系管理。 

相较于去年,新一季活动将基于雪球用户关注的20个行业/主题,包括大基建、绿色能源、数字经济、专精特新、盐湖提锂、CXO、医疗器械、农业白酒、食品饮料、电子消费、交通运输、半导体、银行、非银金融、本地生活、传媒、汽车出行等,发起更加全面、契合市场机会的征文活动。此外,今年还发起了用视频形式读财报的活动,通过生动立体、互动感更强的方式,展示专业投资者对企业价值的分析。 

在炼金季期间,投资者可以通过上市公司在雪球上开设的官方认证账号——企业雪球号,直达企业主页,第一时间获知官方信息,同时还可以通过企业号观看业绩会直播,获取财报数据。此外,也可以通过雪球访谈,看企业相关负责人与投资者直接对话,直击企业发展问题。 

据悉,目前已有包括中国平安、格力电器、百度、特斯拉、兴业证券、联想集团等在内的200余家上市公司入驻企业雪球号。 

除了雪球号上的系列活动,雪球调研团今年也开辟了子栏目“调研观察局”,拟在炼金季期间推出“财报云调研”的活动,与投资者围绕财报及业绩会调研展开观点碰撞。 

雪球投资炼金季自推出以来,通过联动上市公司、专业投资者,将上市公司的“长期价值焦点”专业全面地展示出来,从而加深广大投资者对上市公司的认知和理解,不被短期波动所影响,坚持长期持有。 

去年首届雪球投资炼金季共吸引数千名专业投资者深度参与,对1000+上市公司的年报、中报数据进行解读,产生2300余篇专业深度的财报解读文章,覆盖先进制造、消费生活、医疗健康、汽车出行、互联网等十大行业。 

雪球副总裁刘江涛表示:“从研究一家公司到买入一家公司,只是走了1步,从买入一家公司到持有一家公司,这才是后面的1000步,只有长期持有才能创造更大的价值。”他认为,互联网2.0时代,互动式信息传播越来越有效,互动越真实、越鲜活、信息越透明,越容易获得投资者信任。特别是在当前持续震荡的市场环境下,通过聚焦财报“炼金”,帮助投资者更好的了解上市公司,增强投资判断力和持有信心,从而更好地应对市场波动。 

雪球一直致力于架起上市公司与投资者高效沟通的桥梁,拥有投资炼金季、雪球调研团、雪球投资者生态大会等特色IP活动,以期更好的为上市公司和投资者服务。

【责编:郝爽】
相关文章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