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 产经要闻

中大型MVP也能年轻态,上汽大众年轻化转型进入深水区

2022-03-17 14:15     中国发展网

在当前市场,谁能抓住年轻消费者,谁就能抓住未来,基于此,各大车企疯狂地在年轻化、智能化领域跑马圈地,但必须承认的是,在这之中上汽大众的眼光更加独到,它和年轻消费者“绑定”得最紧密。

和年轻用户“玩”在一起

上汽大众善于与用户沟通,在这一层面,此前上汽大众推出了上汽大众超级APP,这是传统车企中比较难得的。而截至2021年,该APP注册用户已经超过600万,加之超过1000万的大众一家认证会员,上汽大众全网用户超过1400万。

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他们热衷于社群交流,更愿意在互联网上吐露真心,而不难看出,上汽大众超级APP和大众一家正是上汽大众和年轻用户沟通的桥梁,不仅能够为用户答疑,更能有效增加用户粘性。除此之外,上汽大众还在淘宝、快速等平台进行数十轮直播活动,进一步拉近与用户之间的关系,让品牌形象更年轻、更有活力。

而就具体车型而言,上汽大众同样在做出针对性的“玩法”。

以即将登场的新威然为例,尽管看似新车是和年轻消费者并无太多交集的中大型MPV车型,但新车偏偏乐意“出圈”,从结果来看,它的确让年轻消费者产生了耳目一新的感觉,也取得了出色的成绩。

此前,在原创全场景式人文探索栏目《登场了!洛阳》中,威然参与其中,当选为官方指定用车,不仅陪探索家走过了整季,还见证了这座十三朝古都曾经的辉煌。更重要的是,在与文化爱好者共同的探索中,威然也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不仅如此,在华鼎奖颁奖现场,威然也常充当接驳用车,载着车主组成了“星光观察团”,一齐奔赴现场,见证荣耀时刻。

通过更超前的营销,上汽大众“玩”出了新花样,而在产品层面,上汽大众同样齐头并进。

新威然,新玩法

还以即将登场的新威然为例,新车虽然仍身着笔挺的西装,但内在却迎来的划时代的升级。毫无疑问,诞生于MQB EVO平台新车将把智能化当作“杀手锏”。

肉眼来看,新车车内的最大亮点是满满的科技感,且与老款车型不同,新款威然采用了上汽大众最新的12英寸悬浮式中控屏,这是新车“变智能”的标志。据了解,新车支持CarPlay、智能语音、智能导航、高阶自动驾驶辅助等功能,且加之更快的总代带宽,提前预防“血栓”。

可以肯定的是,通常改款车型多仅进行简单的外观设计调整,像新威然这样“换汤又换药”的情况并不多见,而上汽大众新威然之所以敢这样做也有自己的考量。一方面,上汽大众希望尽全力为威然赋能。另一方面,上汽大众希望以更年轻、更前卫、更科技的产品抓住年轻消费者的心,并得到认可。

作为上汽大众两年前推出的中大型MPV车型,威然不仅赢得了销量,更赢得了口碑,但短短两年后选择改款,显然是有追求更高目标的想法。

如今来看,从吸引年轻消费者的营销模式,到吸引年轻消费者产品亮点,全面锁定年轻消费者的新威然实力确实不容忽视,尽管当前赛那、嘉华、库斯途已经悉数登场,但可以肯定的是,它们都不是威然的对手,无论是比拼气场,还是比品牌格调。

年轻消费者们会认可新威然吗?

当然会,数据显示,自新威然在2与22日开启预售起,这款车已经连续取得单日订单破百,按照这样的节奏,新威然月销坡3000辆指日可待。就问别克GL8,你慌不慌?而新威然在年轻人中的成功破圈,只是个开始。

【责编:郝爽】
相关文章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