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 产经要闻

智能质检助力印刷行业转型 凌云光推出统一质量标准方案

2022-03-17 14:37     中国发展网

在传统印刷行业中,印刷品的质量把控一直以来都是个难题。印刷品生产过程长,涉及相关方多,影响成品质量的因素有很多,如原辅材料质量、原稿质量、印版质量、人员技能水平、设备精度、车间温湿度、水墨平衡等。此外,印刷品通常为大批量生产,往往会通过首样检查来防止批量产品出现质量问题。通常需要从机长、工段长、车间主任到技术生产副总层层确认。重大项目上,甚至还会请客户现场签字确认首样,避免交货争议。

虽然经过重重确认,但这个过程以人为主,主观性较强是一个不可避免的问题。长期以来,在印刷品质量检测中,对于印刷缺陷的分类、分级很难明确和量化。哪些印刷缺陷需要修正,哪些微末之处可以忽略,往往都是领导或者客户说了算,质量管控的标准成了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玄学。

同时,在一款印刷品投入市场的过程中,往往涉及到多个公司及部门共同配合。通常来说,一款印刷品需要通过设计公司进行方案设计、甲方市场部确认需求调整优化、交付印刷厂打样确认、批量生产、投放等环节。这些环节多方参与,标准有别,导致在首样确认和批量交付环节会出现一定的偏差,要求也更为严格。建立一套统一的质量管理标准,不仅可以极大地降低因为质量隐患带来的风险,同时也可以优化客户对产品质量管理的流程,用更少的人力驱动更好的品质。

综上所述,统一质量标准包含两个方面,其一,是通过高精度检测系统对印刷过程中有质量问题(尤其是处于临界状态质量问题)的印刷品给出明确的区分,而非仅凭人眼靠感觉来判断;其二,是将统一的质量标准执行到印刷品的整个生命周期中,从设计到打样、印刷,将整个体系拉通,让统一标准贯穿始终,避免“货不对板”的问题出现。

面对这一情况,凌云光推出了PrintingProof系列、ScanTANK系列检测设备,确保在各个工作流中产品的检测标准唯一,检测标准恒定。同时避免因为生产环境等客观因素的变化导致印刷产品的一致性存在差异。实现了文件与印刷辅料、印刷标准样与印刷辅料的图文信息差异性对比,克服了因校对失误造成的批量性质量问题、因生成过程中产生的细节质量瑕疵未校出导致的客诉问题,以及因质量标准不一致产生的客诉问题。

同时,在设计阶段、打样阶段、批量生产阶段、最终使用阶段,根据不同的应用场景,可以为客户量身定做解决方案,为印刷企业降低质量隐患,为品牌商对于印刷辅料的质量管理、零库存目标的实现提供驱动力和依据。

随着凌云光等一系列国内高科技企业在质量检测领域的持续发力,“玄学质检”将成为过去式,统一质量标准将更好助力行业高速、高质量发展。

【责编:郝爽】
相关文章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