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 产经要闻

合力紫院 诠释中国院子文化 续写中国千年院落情结

2022-03-17 16:37     中国发展网

“庭院深深深几许,杨柳堆烟,帘幕无重数”……北宋欧阳修描述庭院的诗词流传千古,映照着华夏大地千年来不息的院落情结。

一方院落 千年情结

自古名人贤士风流人物,钟爱于庭院,其生活的点滴仿佛也在庭院中延展开来。寥寥数笔,即可言无尽之意。

鲁迅百草园的院子是妙不可言的童年天堂,老舍的丹柿小院是生活乐途、怀挂之地,林语堂的院子是大师心中的乌托邦……院子,看似只是一方天地,实则包含中国哲学中的“天人合一”精髓,并将其演绎得淋漓尽致;院子,围合出一个家的生长与快乐,更多的生活与自然的共融在院子里蔓延成长。

闲暇的午后,静谧的院子,品茗一壶清茶,与家人闲谈欢笑,时光悠然;抑或花树飘香,席地而坐,仰望星辰,纵谈到天亮。自古以来,院子便与中国人的生活息息相关,他不仅是生活的空间,更是情感的寄托居所。他承载着文人雅士们的风流,也是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的理想家园。

住宅升级下的中国院子

除了文人墨客们的院子情结,自古以来,中国人对房子都有一种特殊的感情。“耕者有其田,居者有其屋”,从简单的住所到被赋予家的含义,房子对于中国人来说至关重要。

中国房地产市场经历多年发展,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其对住房产品升级的需求也更明确,对住宅产品的环境、宜居、安全、智能、便捷性等更加看重。

尤其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宅”文化一度兴起,而居家生活条件再次成为人们的关注重点。除房屋的地理位置、舒适性、交通便利性外,大家对房屋的安全卫生、物业服务水平以及周边配套、环境等有了更高的要求。

近期的一项数据调查也进一步显示,仅20%的人对居家环境很满意,有56%的人认为只有换房才能改变现状。其中有52%的受访者萌生了置业计划,包含18%的人为刚需,34%的人为改善需求。

不仅要有房住,还要住得好,这是现代人新的置业需求。

合力紫院 以新中式大宅开启人居新领域

眉县古称“眉坞”,位于秦岭主峰太白山脚下,是西周文化的发祥地之一,也是大儒张载的故乡。这里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盛产猕猴桃,是享誉海内外的“中国猕猴桃之乡”。

秉承中国传统文脉,以养生为本,致力于打造山水之居的合力紫院位于眉县平阳街于太白路交汇处,项目总占地99亩,总建面150000平方米。合力紫院以匠心独具的4.0产品及定制化社区理念塑造出宜居、温暖、安全、共享、多元化的生活场景,为眉县开启人居新领域。

地段对房子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合力紫院精心择址,所在区域集结了文教中心、医养中心、生态文娱中心、生活商业中心等4大中心,形成了集教育、交通、生活、景观等于一体的5分钟生活圈,且坐拥县城主干道,交通便捷,地理优势明显。

除了选址的匠心独具,合力紫院的园林价值堪称标杆。合力紫院以门为礼,轴为序,堂为和,亭为境,园为乐的设计理念,让业主可充分感受到初入时的“恢宏大气”,入园后的“心旷神怡”。建筑之间山水亭廊,丹桂飘香、绿草茵茵,超大楼距,充分保证视野的开阔性和居住的私密性;建筑单体设计淡雅大气,利用大尺度的出挑露台移景入屋,推窗见景,更是增添了养生、健身、休闲的空间。

走进合力紫院,专业园林设计师规划设计的社区景观更是令人叹为观止。围合式理念景观布局围绕“一环、四院、九庭”的设计理念展开,以十字景观走廊、三进院落空间、古典文化别院、中轴式大型水景、休闲健身广场立体景观呈现将汉文化元素融入新中式园林设计,使院、巷、园三元素相结合,以40%超高的园林绿化,打造人文康养智慧社区,形成了完全亲近自然,舒适宜居的尊贵康养型居住社区。

合力紫院项目总经理刘改超表示,合力紫院使得传统建筑工艺的优质精髓得以保留,同时也让整个院落更加契合当代人居的生活方式。合力紫院4.0推出全新四大升级产品,即全龄运动、人文康养、空中花园与智能化。

合力紫院根据不同的生命阶段的不同需求,匠心打造全龄化的运动社区,让加入的健康与欢笑触手可及;在人文康养方面,合力紫院融入新中式人文景观语言,移步异景,户户见景,让住户随时感受四季的更替;空中花园的设计更是独辟蹊径,每户赠送私家花园,层层错落式的建筑,专注打造私家景观平台;在智能科技方面,指纹密码开锁,私梯入户,视频监控、智能访客等一应俱全,全天候为住户的安全保驾护航。

晋商精神筑就精品

众所周知,买房时选对楼盘和开发商很重要。开发商的品牌实力关系到业主后期居住感受、配套落地,乃至物业后期的增值潜力,因此开发商品牌实力是置业的第一重保障。

合力紫院由山西合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全力打造,山西合力地产总公司位于山西运城,秉承千百年来晋商的进取精神、敬业精神和群体精神在全国各大区域战略布局30盘,致力于打造人居健康生活环境,品牌价值,园林景观,并收获了良好的客群口碑。

早在2012年,山西合力便通过眉县政府引资投身到眉县市场,并成功开发了滨河首府、滨河学府两个高品质、低密度小区。晋商精神筑就精品,合力紫院作为合力地产在眉县打造的第三盘,在产品、景观、配套等各方面进一步升级打造,以匠心独运、精工品质的4.0低密度高端住宅社区,为眉县倾献新中式标杆人居。

一个家,有了庭院才完美。白墙黑瓦、前庭后院、小桥流水、曲径通幽……如果说诗意的栖居是名人雅士的寄情之所,而秉承中国传统文脉,打造山水人居的合力紫院却以从传统中式元素中提炼出来的神韵和精华,唤醒了中国人心中深藏已久的院落情结,让现代人真正享有一座“西窗听雨吟,庭院观雪舞”的庭院。(席彦兵)

【责编:郝爽】
相关文章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