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 产经要闻

产业观察海霞播报——福田汽车快速精准驰援抗疫

2022-03-28 14:55     中国发展网

近期,国内新冠疫情多点散发,作为汽车生产企业的福田汽车,在近期的支援防疫行动中,同样展现着快速与精准。   

3月22日接到需求,首批二十余辆福田图雅诺负压救护车12小时内完成起运,两天内投入防疫前线火速驰援吉林,背后彰显的是福田汽车的国企责任与担当;5G通信系统的车端应用,则展现了这家以“科技”为品牌标签的企业,为全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的“福田智慧”。

image002

快速响应一线需求

本轮疫情中,吉林省疫情防控形势尤为严峻复杂。随着新冠肺炎确诊人员及疑似病例数目激增,紧急医疗转运需求量急速扩大,如何将众多患者安全高效地运至医院治疗成为抗疫重中之重。

3月22日,接到吉林省卫健委发来的紧急抗疫需求后,福田汽车第一时间组建专项工作组,紧急调动各方资源。把抗疫做到实处,时间是最重要的。在福田汽车潍坊厂区,一线制造团队加班加点生产,12小时内首批二十余辆图雅诺负压救护车完成下线检验,随即发车。24日凌晨,这批车辆全部抵达吉林,第一时间消杀完毕后,冲向抗击疫情最前线,有效缓解了当地防疫车辆短缺压力。

image004

在此次吉林全面战“疫”之际,福田汽车闻讯而动、快速应对,与吉林人民共克时艰,充分彰显了商用车第一品牌的“第一”担当。

坚守品质淬炼自身

驰援吉林的同时,福田汽车积极践行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在确保企业自身防疫与生产工作两不误的同时,多次以“逆行者”身份出资出力,参与到湖北、新疆、河北、江苏、山东等地多次疫情歼灭战中,为迅速扑灭疫情提供有力支撑。

image006

快速应对的前提,是打铁还需自身硬。自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后,福田汽车在山东潍坊厂区已建立起专业的负压救护车生产线。两年多来,数千辆图雅诺负压救护车从这里下线,作为救援急先锋冲向防疫一线。与此同时,研发人员也对该产品进行不断升级,生产线不断打磨工艺,而在2020年春天驰援武汉行动中锻炼出的服务团队,也在日后的服务中不断精进。

面对疫情,除了图雅诺负压救护车,福田汽车还用最短时间造出了欧马可消毒冷藏车、福田欧辉核酸检测车、奥铃医疗废物转运车及福田欧辉超级健康客车,为打赢疫情保卫战提供了安全保障,在社会的安全运转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

创新科技助力防疫

作为“移动的N95”,此次冲锋在防疫一线的图雅诺负压救护车,自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便不断升级产品防疫科技。新一代的图雅诺负压救护车增设5G通讯系统,实现信息可视化和实时管控。一次性成型医疗舱及专业的供电系统,便携式负压隔离担架舱可防止生物性或辐射性微粒在病员与外界环境的交叉感染,实现安全隔离、高效运转。

将创新科技快速应用在量产产品中,正是福田汽车近年来的缩影——将科技元素注入品牌,积极推动产品结构优化,顺应互联网和大数据时代趋势,开创体验行销新形式……一次次的变革,为福田汽车插上了高质量、快速发展的翅膀。并且,在科技、产品、质量等向上的“力量”综合交织下,“福田汽车”品牌价值连续16年位居商用车行业第一。

未来,福田汽车将继续集聚行业创新科技,打造智能高效、节能环保的产品,助力推进美丽中国征程建设,为“十四五”开好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最大力量。

【责编:郝爽】
相关文章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