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 产经要闻

产业观察海霞播报——福田汽车用真爱助一线卡友保物流畅通

2022-04-15 12:37     中国发展网

3月以来,在坚持“动态清零”防疫目标的同时,各地防疫政策也不断收紧,让卡车司机流动性降低,物流受阻。

4月10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关于切实做好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力保障货运物流运输畅通。作为产销持续领跑商用车行业第一的福田汽车,彰显着自身的国企责任,旗下品牌纷纷行动起来:欧曼利用车联网为司机提供防疫行程卡、赠送核酸抗原,欧马可在公路服务区建设欧航之家免费提供餐饮,奥铃向受滞留途中的卡友送去免费餐食……

image002

科技精准助力  卡友轻松“绿码”

4月14日,福田汽车、欧曼重卡联合各方在线举办“关爱司机健康 助力物流畅通”活动,旨在呼吁社会各界积极贯彻国务院相关规定,保障民生经济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打赢疫情保卫战,离不开大数据精准研判。活动上,福田汽车宣布将依托“福田E家”450万辆车联网大数据,为欧曼卡车司机提供专属防疫行程卡。司机通过福田E家APP即可查询车辆行程轨迹,从而避免只路过并无实际到访的中高风险地区,却导致行程码加星号无法通行的情况,为具体防疫管理提供实际依据,做到精准疫情防控。

image004

【福田汽车联合各方发起《关爱司机健康 助力物流畅通》倡议】

与此同时,福田汽车还将提供车联网远程智能医生智慧服务,远程诊断、远程故障排除,更好响应贯彻各地方区域防疫政策,无需进站,避免二次接触。

面对疫情,福田汽车充分发挥自身科技属性,自疫情初期至今,用最短时间造出了图雅诺负压救护车、欧马可消毒冷藏车、福田欧辉核酸检测车、奥铃医疗废物转运车及福田欧辉超级健康客车,为打赢疫情保卫战提供了安全保障,在社会的安全运转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

关爱物流司机  服务做到心上

作为肩负社会责任感的国有企业,福田汽车始终坚持为卡友们提供全方位的车辆与服务保障,把保护卡友们的利益放在首位。连日来,福田汽车旗下众多品牌纷纷出台服务政策,为各地卡车司机送去关爱。

image006

【福田欧曼为卡友送生活物资】

4月14日,福田欧曼在行业内率先向重卡用户推出关爱服务:防疫权威专家为卡车司机讲解防疫行车注意事项;赠送3000份新冠确诊保险;赠送14000份新冠抗原试剂,欧曼用户可在雄安北等四家高速服务区及全国325家欧曼经销商、服务站线下领取,也可通过福田E家APP线上领取。

image008

【福田欧曼赠送14000份新冠抗原检测试剂】

福田欧航欧马可提出“由关怀车向关怀人转变”服务策略,针对疫情防控区、疫情保障车辆及被封控客户,提供免费维修、赠送防疫物资等活动。在重点干线高速公路服务区建设欧航之家,为客户提供免费就餐等服务,截至目前已接待上万卡友。

image010

【福田欧航欧马可给客户送防疫暖心包】

4月10日,福田奥铃发起倡议,在疫情形势相对紧张的省市,奥铃联合经销商、服务商前往高速公路严重滞通区域,为奥铃新老客户送餐递水,免费提供车辆维修服务,切实解决相关困难。截至4月13日,送出547份爱心餐。

image012

【福田奥铃为新老客户送餐递水】

物流的畅通是抗疫成功的基础,保物流就是保经济、保民生。福田汽车坚持贯彻国家相关政策,以科技赋能关怀,切实解决卡车司机面临的实际困难,保障物流畅通。勇担企业社会责任的福田人,正严格把关负压救护车每一个生产环节,保证每一台交付车辆的质量,与全国人民共克时艰,力争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责编:郝爽】
相关文章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