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 产经要闻

助力双碳 海创会上“百博源”空调热水机引发低碳生活新风尚

2022-06-21 11:16     中国发展网

“第一次听过‘供冷、供暖、供热水’的多功能空调热水机,买空调还能获得免费的热水,既省钱又减排,现在的高科技真的越来越厉害了。”

6月18日,第二十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在福州启幕,现场参观人员人头攒动,对参展的“百博源”碳中和空调热水机的概念及新产品发布表现出浓厚兴趣。

1

百博源空调热水机亮相第二十届海创会

我国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政府更是多次强调,要狠抓绿色低碳技术攻关和推广应用,要通过绿色低碳产品的供给,助力能源、交通、城乡建设等领域碳达峰。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双碳”重大决策和国务院《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专家团队,历经数年,投入巨资,先后研发孵化了多项高新技术碳中和绿色装备。

2

百博源空调热水机海创会吸睛

其中,百博源空气能多功能热水机,也称碳中和空调热水机,是运用自主专利“微通道降容增散”和“无阀件大循环”等技术创造性地将空调与空气能热水器集合于一体,通过废余热回收技术将空调制冷排放的废余热回收转换为热水,实现废余热零排放。

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相关项目负责人池世勇在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时表示,百博源空调热水机实现了废弃余热重复利用,比传统电热水器综合节能达90%,单台每年降低碳排放量2到3吨。“希望这个产品不仅能够减轻用户电费负担,关键是能够助力政府、企业、家庭低碳节能减排,引领低碳生活新风尚。”

3

图为展示的百博源空调热水机

据了解,福建源博电气科技有限公司,是由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孵化,集研发、 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高新科技企业,围绕“双碳”目标,公司自主研发的绿色暖 通装备,目前已经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一百余项,RIS09001质量管理体系、CQC认证 等数十项专业认证,公司拥有专业研发团队和经营团队。公司秉承“创新、发展、精诚、务实”的经营理念,坚持“科技创新、人才培育、绿色 品牌”三大战略,以“科技为本,市场导向、服务客户”为三大基石,立志做中国“碳中和”绿色装备制造的领航者,为“碳中和”贡献绿色力量。

记者还了解到,福建源博电气已将空调热水机通过一系列活动送进干休所、红十字会等单位,热心公益送“清凉”。作为一家拥有多项产品专利技术并致力于做“碳中和”绿色装备制造领航者的高新科技企业,福建源博电气正力图为“降碳减排节能环保”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责编:郝爽】
相关文章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