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 产业金融

稳投资 20天内发改委核准企业债超2100亿

2019-07-04 11:48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2019年7月4日讯 最近几天,国家发展改革委在官方网站密集发布审核同意企业发行企业债券消息,截止7月4日发稿日期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在短短20天的时间,核准同意40余家企业发行企业债券,总金额超过2112亿。

image001

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在梳理国家发改委宏观政策变化时发现,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企业债发债进度明显加快,这无疑透露出在国家层面上,稳投资的政策取向。

2018年,在中国经济面对外部环境发生了明显变化的情况下,发改委通过政策调整,在继续防范金融风险的基础上,通过积极刺激国内市场需求、扩大投资来平衡外部新挑战所带来的冲击。2018年7月31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做好“六稳”工作更为这一政策调整定下基调,稳投资成为“以稳应变”的重要一招。

具体到国家发改委层面,2018上半年,在强调防控化解重大风险的大背景下,归口国家发改委核准的企业债发行曾一度收紧。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国家发改委共核准发行企业债券286只,债券规模为2418亿元,相较2017年分别同比下降了25%和35%。

不过,基于稳增长、补短板的基本诉求和基建投资增速放缓、地方政府资金紧张的实际情况,2018年下半年,发改委开始释放融资政策宽松的信号,企业债发债进度明显加快,尤其是2018年12月,国家发改委出台《关于支持优质企业直接融资进一步增强企业债券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通知》后,这一通知被普遍视为为企业债发行松绑的信号,透露出国家层面稳投资的政策取向。

7月4日,发改委核准同意5家企业发行总计41.7亿元企业债券,包括四川省眉山岷东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发行社会领域产业专项债券不超过6.4亿元、福建省南平武夷集团有限公司发行公司债券不超过5.3亿元、湖北省宜昌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绿色债券不超过10亿元、重庆梁平工业园区建设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发行公司债券不超过8亿元、青岛市即墨区城市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发行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专项债券不超过12亿元。

image002

image004

7月3日,发改委核准同意山东省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公司债券不超过150亿元,所筹资金75亿元用于国家高速公路网的高速公路建设项目,75亿元用于补充营运资金。

image003

7月2日,发改委核准同意7家企业发行总计521.1亿元企业债券,包括中原豫资投资控股集团发行150亿元公司债券、陕西西咸新区发展集团发行120亿元公司债券、四川省成都兴城投资集团发行100亿元公司债券、广西建工集团发行80亿元公司债券、国家开发投资集团发行60亿元公司债券。

6月13日,发改委核准同意华侨城、吉利控股、中国核工业集团等30余家企业发行企业债券,总金额超1400亿余元。

image004

企业债券一般由发改委核准,采用审核制,多由央企或国企发行。

【责编:小白杨】
相关文章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