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 产业金融

中国家庭债务升达到日本经济泡沫期水平

2019-08-14 09:45     中国发展网

019年8月13日消息,据日本媒体报道,现在中国家庭债务的急剧扩大正成为全球经济的风险。据日媒统计,中国的家庭债务与可支配收入之比上升至日本经济泡沫时期的水平,且已开始出现抑制消费的动向。

据日美报道,而家庭债务的膨胀遏制消费的状况在中国开始出现。中国的家庭债务与GDP之比在2018年为53%。较雷曼危机前增加了34%,增幅居主要国家之首。

据易居房地产研究统计,广东深圳2018年的房价与居民一年的收入比达到34倍,大幅高于日本的6.3倍(2017年,日本国土交通省统计)和美国的5.7倍(2016年,日本国土交通省统计,中间值)。由于住房价格持续上涨,现在民众的房贷负担十分沉重。

在日本住宅价格高涨的1980年代,家庭债务膨胀至近三倍,家庭债务与可支配收入之比从70%多一点提高至120%。目前中国的这一比例已经达到120%,达到了日本经济泡沫期的一样水平。

日本综合研究所首席主任研究员三浦有史表示,“中国受家庭债务增加影响,零售销售额呈低迷倾向”。当前中国的汽车销售连续12个月陷入负增长,暗示消费疲软。虽然中国力争向消费主导型经济结构转型,但是却遭遇障碍,而这很可能成为中国经济增长阻碍重要方面。

【责编:细木】
相关文章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