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 产业金融

2019年邮政产业业务收入大涨22%

2020-02-06 23:53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2019年,邮政行业业务收入(不包括邮政储蓄银行直接营业收入)累计完成9642.5亿元,同比增长22%;业务总量累计完成16229.6亿元,同比增长31.5%。

12月份,全行业业务收入完成960.9亿元,同比增长25.9%;业务总量完成1712.3亿元,同比增长33.8%。

2019年,邮政服务业务总量累计完成2506.3亿元,同比增长26%;邮政寄递服务业务量累计完成247.6亿件,同比增长4.3%;邮政寄递服务业务收入累计完成431.6亿元,同比增长17.2%。

12月份,邮政服务业务总量完成246.5亿元,同比增长32.1%;邮政寄递服务业务量完成22.9亿件,同比增长12.3%;邮政寄递服务业务收入完成41亿元,同比增长39.2%。

2019年,邮政函件业务累计完成21.7亿件,同比下降19%;包裹业务累计完成2154.4万件,同比下降10.5%;报纸业务累计完成168.3亿份,同比下降2.7%;杂志业务累计完成7.5亿份,同比下降5.1%;汇兑业务累计完成1639.6万笔,同比下降34.9%。

2019年,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635.2亿件,同比增长25.3%;业务收入累计完成7497.8亿元,同比增长24.2%。其中,同城业务量累计完成110.4亿件,同比下降3.3%;异地业务量累计完成510.5亿件,同比增长33.7%;国际/港澳台业务量累计完成14.4亿件,同比增长29.9%。

12月份,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67.3亿件,同比增长24.3%;业务收入完成772.2亿元,同比增长26.7%。

2019年,同城、异地、国际/港澳台快递业务量分别占全部快递业务量的17.4%、80.4%和2.2%;业务收入分别占全部快递收入的10%、52.6%和10%。与去年同期相比,同城快递业务量的比重下降5.1个百分点,异地快递业务量的比重上升5.1个百分点,国际/港澳台业务量的比重与去年同期持平。

2019年,东、中、西部地区快递业务量比重分别为79.7%、12.9%和7.4%,业务收入比重分别为80.2%、11.3%和8.5%。与去年同期相比,东部地区快递业务量比重下降0.2个百分点,快递业务收入比重上升个0.2百分点;中部地区快递业务量比重上升0.6个百分点,快递业务收入比重上升0.1个百分点;西部地区快递业务量比重下降0.4个百分点,快递业务收入比重下降个0.3百分点。

2019年,快递与包裹服务品牌集中度指数CR8为82.5,较1-11月上升0.2。

【责编:郝爽】
相关文章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