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中国(广西)扩大进口政策说明会在沪举办

2019-11-12 21:49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11月12日讯   11月7日下午,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举办期间,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指挥部、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承办的中国(广西)扩大进口政策说明会在上海隆重召开。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杨晋柏、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孔福安出席并致辞,各市交易分团和相关单位分别就广西扩大进口有关政策作解读和说明。商务部驻南宁特派员办事处,自治区区直中直部门,14个地市交易分团等相关代表,以及来自法国、意大利、俄罗斯、西班牙、印度、巴基斯坦、马来西亚等国的商贸物流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出席会议。

中国(广西)扩大进口政策说明会现场

中国(广西)扩大进口政策说明会现场

本次政策说明会旨在借助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举办契机,围绕广西在金融贸易、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扩大进口方面内容,就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大进口有关政策进行解读和说明,推动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政策红利、平台资源等与国内外地区共享,共建对外开放大格局。

杨晋柏副主席指出,举办进口博览会,是中国政府着眼于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开放作出的重大决策。在推动世界各国之间的经贸合作与交流发挥了积极的重要作用。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进口博览会的参与工作,把参与进口博览会,作为与世界各国企业开展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本届进博会,广西交易团共组织制造业、批发零售业、农业、信息技术、商务服务、医疗卫生、食品加工、汽车等1353家企业、1800多名采购商参会。

杨晋柏副主席发言

杨晋柏副主席发言

2019年8月,国家批准设立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这是中国政府在推进更大范围、更高水平的开放的又一重大举措。广西将举全区之力支持推动自贸试验区建设发展,出台一系列够力管用的支撑政策,加快对接国际高标准的规则体系,全力建设面向东盟的国际投资贸易先导区、金融开放门户核心区,打造沿边开放引领区、向海经济集聚区、现代服务业开放创新区,打造西部陆海新通道门户港。

会上,广西北部湾港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与波兰格但斯克港务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缔结姐妹港协议,8家广西企业与8家外方企业签署合作协议,涉及高端设备采购、跨境电商合作、丙烷脱氢装置专利进口、半导体软件进口等。其中,大想商贸有限公司(香港)与广西自贸区钦州港片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跨境欧美品牌产品合作项目战略合作协议,满州里阿尔泰国际粮油实业有限公司与防城港澳加粮油工业有限公司签署俄罗斯菜籽采购、加工项目,霍尼韦尔UOP公司与广西华谊新材料有限公司签署75万吨/年OLEFLEXTM 丙烷脱氢装置专利许可和工艺包合同。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广西自贸试验区是国家首次在沿边地区布局自由贸易试验区,也是唯一一个陆海统筹的自贸试验区,广西将充分发挥独特的区位优势,在中国—东盟国际经贸合作中探索新机制、新政策,不断深化全方位合作;同时,利用沿边、沿海的地理优势,突出边海联动作用;通过系列机制创新,突出自贸实验区与陆海新通道等重大平台联动发展。会上,广西自贸试验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表示,将出台五大方面支持政策,支持总部、平台经济发展,支持跨境产业链发展,支持新兴产业发展,支持企业降本增效,支持引进国际国内高端人才。

【责编:郝爽】
相关文章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