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AR智能眼镜Nreal Light全新体验 发力外设及韩国市场

2019-11-22 22:32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11月22日讯   2019年对于AR是极具意义的一年,AR眼镜正式迈向C端,借着5G的东风,手机厂商也呈现出大举加入战局之势,先有Vivo试水,华为、苹果也正蓄势待发。

而在11月20日-23日举办的首届“世界5G大会”上,小米展台也展示了一款AR眼镜产品 -- Nreal Light,结合黑鲨最新的游戏电竞手机体验。小米集团技术委员会产品经理彭文佳更是表示:“手机+Nreal Light+外设”的全新体验正是建设下一代游戏生态的重要尝试。

黑鲨 2 +Nreal Light+外设,体验如何?

此次大会以“5G改变世界,5G创造未来”为主题,围绕5G领域的前沿技术、产业趋势、创新应用等开展交流与讨论,展区也展示了非常多5G+VR/AR相关的产品。

如小米展台,展示了使用黑鲨2手机连接Nreal Light AR眼镜以及外设的体验内容。

小米展台展示使用黑鲨2手机连接Nreal light AR眼镜以及外设的体验内容

小米展台展示使用黑鲨2手机连接Nreal Light AR眼镜以及外设的体验内容

黑鲨手机是一个主打游戏电竞的手机品牌,由黑鲨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小米科技投资,黑鲨2是其推出的新款游戏电竞手机,搭载高通855芯片方案。

得益于其主打游戏电竞的属性,手机采用了更为强劲的配置,特别是在图形图像处理以及散热上,该手机采用了独立图像处理芯片,实现全程DC调光,同时装载了3.0塔式全域液冷系统,加上系统采用多层散热技术,可以将高性能运行时产生的热量快速散去。

通常AR体验不仅非常耗费流量,由于需要对三维图像进行运算处理,加上空间定位计算,因此会更消耗机器性能,所以通常支持AR的手机配置要求都较高。

此次展台上展示的是Nreal与黑鲨联合推出的混合现实版格斗游戏,使用黑鲨双翼手柄操控,相比使用触屏或者3Dof的眼镜手柄,游戏操作感更强。

在游戏空间里,用户戴上Nreal Light眼镜,连接黑鲨2手机,即可在原本普通的空间中呈现出一个缤纷趣味的立体虚拟游戏场景,游戏角色的腾空、出招等动作仿佛就在身边,手中挥舞的剑还会从自己的身体“划”过,对手发出的“光波”将自己笼罩,加上立体音效仿佛虚拟角色真的存在于现实世界中。该格斗游戏画面非常酷炫,技能施放流畅,得益于Nreal Light的物体识别和图像追踪技术,提升了虚拟角色与现实环境的融合度。

除了格斗游戏之外,现场还展示了爱奇艺VR带来的《圣诞夜》AR MV内容,眼镜支持2D和3D两种观影模式。

打开《圣诞夜》AR MV,即可随时随地使用Nreal Light观看明星全息演唱会,体验身临其境的感觉,明星靠近的感觉极具真实感,对于粉丝来说可以感受到平时关注不到的细节,从而实现与明星亲密互动的心愿。加上Nreal Light的便携性,重量仅88g,支持折叠收纳,不论在家中还是高铁上,都可以随时观看全息演唱会。

从现场用户体验反馈来看,大家对于这种新的游戏娱乐形式都抱有非常浓厚的兴趣,并且愿意尝试。

用户在小米展台使用Nreal Light 眼镜进行AR内容体验

用户在小米展台使用Nreal Light 眼镜进行AR内容体验

LG Uplus线下体验店同期全面开启,消费级AR眼镜的时代近在咫尺?

今年开始,手机厂商逐渐成为整个AR生态强有力的推动者,除了推出自家硬件的企业之外,也有部分企业选择与已有的AR眼镜企业合作,如小米与黑鲨。随着运营商发力5G网络普及,VR/AR在C端的应用也被划上了日程。

AR企业借着这股东风,与手机公司、运营商合作成为了最有效的方法。如Nreal,在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内与联通、移动、电信三大运营商以及日本KDDI、韩国LG Uplus、瑞士电信Swisscom等运营商建立合作,在多个运营商5G体验中心展示体验,并且眼镜适配了中兴、OPPO、LG、黑鲨等手机厂商的产品。

Nreal 在韩国LG 5G体验中心展示AR眼镜体验

Nreal 在韩国LG 5G体验中心展示AR眼镜体验

而通过与LG Uplus达成的战略合作,Nreal Light还将首次亮相韩国,并将在韩国35家LG Uplus旗舰店和5家快闪店推出客户体验区,其中包括Megabox Hanam、Sangam、COEX、Gongdeok等站。

LG Uplus未来设备事业部总经理宋大元表示:“虽然AR设备/产品有很高的市场前景,但由于价格高,进入壁垒仍然很高。我们将推广AR Glass,通过与Nreal联盟,让客户更真实地体验U + 5G丰富的内容。”

在内容方面,为了便于开发者创作内容,Nreal推出的开发者SDK集成了空间计算、渲染、交互、人工智能等等技术和功能,支持Android Native 和Unity引擎开发。

通过社区运营、海内外开发者活动,Nreal目前已经聚集了一批优质的内容开发团队。截止到目前海内外注册开发者达到3500多个,遍布全球。其中,ToB应用开发者占62%,ToC应用开发者占26%,12%的开发者B端和C端的内容均有参与,海外内容合作方包括Arvizio、NEXTVR等等。

一方面是AR企业强势抱团,一方面是运营商落地所需,最后一方面则是手机厂商的积极求变。

小米集团技术委员会产品经理彭文佳表示:“5G网络带来的高带宽和低时延,将为AR/VR内容生态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游戏产业也将随着网络条件的发展而发生本质的变化。小米作为以创新驱动的互联网公司希望为行业带来更多的想象力,‘手机+Nreal Light+外设’的全新体验正是建设下一代游戏生态的重要尝试。”

同时,黑鲨手机CEO吴世敏也表示:“黑鲨科技一直致力于通过科技创新的方式为玩家提供极致的游戏体验,我们希望能够带给玩家更为沉浸式的游戏过程,本次很高兴能与Nreal合作进行全新游戏体验的尝试,我们双方的组合可以将游戏场景在空间中被增强和放大,让玩家得到身临其境的独特感受,这将为传统的手机游戏方式带来新的可能。”

Nreal CEO 徐驰表示:“Nreal将携手小米、黑鲨手机等合作伙伴,助力手机实现向混合现实的升级转化,创造全新的游戏体验和互动乐趣。共同推动混合现实平台和生态建设,激发更广阔的想象空间。”

【责编:郝爽】
相关文章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