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2020年亚太区企业传播报告》白皮书发布

2019-12-25 22:35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2019年12月18日讯    今日,美通社在新传播年度论坛发布《2020年亚太区企业传播报告:挑战、多元化渠道与新闻偏好》。美通社携手多家亚太合作机构[1]访问了来自 10 个主要市场的 948 名公关和传播专业人士。

亚太地区是一个充满活力的经济体,在全球GDP总量中已占据超过三分之一,但多元化语言和文化的交融、新的传播技术和媒体应用在区域发展中的不平衡,也为亚太区企业传播带来诸多挑战。

调查显示,59%的企业在进行品牌内容传播时更侧重“影响力”的回报,41% 则侧重用户增长与销售转化。为了提升传播影响力,企业更关注如何通过值得信任的渠道,把企业内容传递给目标受众。因此,不同规模的企业都更优先考虑赢媒体(37%)的未来投入,而不是付费媒体(21%)。其中,规模超过1000人以上的大型企业更倾向于对于赢媒体的投入(43%)。

本报告的其他核心发现还包括

前三大传播挑战是内容生产(55%)、传播效果评估(54%)和传播预算(51%)60%的B2C企业表示,与受众保持信任和互动参与是关键的挑战,几乎是B2B企业的两倍(32%)多渠道沟通普遍:企业经常使用的沟通渠道包括微信(中国大陆73%)、新闻网站(70%)、官方网站(58%)和印刷媒体(56%)85%的企业在推广新产品或重要企业动态时,会发布新闻稿,其次是官方社交账号(79%)和企业官网(72%)

传播效果评估是亚太企业面临的一项关键挑战,Cision与PRWeek的2019年全球传播调查也突出同样的挑战。

美通社亚太区受众拓展兼发布服务总监刘晓林表示:“本调查结果表明,中国大陆企业新闻主题与记者的偏好不匹配。记者偏向行业观点(63%)、新产品或服务(55%)、人物访谈(48%)和创新故事(46%),但这些在企业发布的内容中却占据较低比例。企业必须了解记者的偏好,才能成为更有价值的新闻来源,建立长期的媒体关系。美通社致力于帮助企业在亚太地区,讲述自己的故事。”

查看完整《2020年亚太区企业传播报告》请点击:https://misc.prnasia.com/atd/custeventreg.php?event_id=422

【责编:郝爽】
相关文章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