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行业标准起草者“护童”智造再升级 -- 探秘儿童学习桌椅智能工厂

2020-01-08 22:19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2020年1月2日讯      作为儿童学习桌椅领导品牌和多项国家行业标准的起草单位,“护童”紧跟产业信息化时代步伐,投资2亿元打造了全新的儿童学习桌椅现代化专业绿色智能工厂。如此大手笔建成的新工厂到底怎么样?近日,三百多位护童全国经销商代表一行实地探访浙江安吉护童家具有限公司智能工厂,揭开了儿童学习桌椅现代化专业智能工厂的神秘面纱。

全国经销商(部分)合影

全国经销商(部分)合影

走下大巴,占地100亩的护童现代化专业绿色智能工厂便以恢宏的气势矗立在众人眼前。进入工厂,整个生产线的数字化、自动化程度,让经销商对护童绿色智能工厂的先进程度叹为观止。我以前是做定制家具的,自认为对行业还算比较了解,但是护童绿色智能工厂打破了我对家具行业生产工厂的认知,说实话我没想到居然这么先进!” 来自广东的经销商林勇激动地说道。

护童智能新工厂外景

护童智能新工厂外景

现场解说员讲解,护童绿色智能工厂项目正式启动于2017年,投资2亿元,2018年正式下线投产。这个历时近两年时间筹建起来的智能新工厂,究竟先进在哪里呢?

自动化生产,儿童学习桌椅生产提质的根本

在板材加工车间,原材料经CNC加工中心,自动进行直线封边、异形封边、钻孔、修边、清洁等一系列工序,最终形成产品组装所需板件。整个过程都由数控加工语言进行编程控制,在不需要过多人为干预的情况下,即可按事先编辑好的程序自动完成。

上述自动作业场景在其他生产环节同样随处可见。实木水性漆生产中心的意大利进口Cefla全套实木喷漆线,8小时可自动喷漆2000多平方米;五金喷涂中心引进的德国舒勒自动化冲压线、数控车床、日本FANUC机器人焊接等设备,每日可自动喷涂金属件5000件以上。这些自动化、智能化设备大幅提高了护童的生产效率和产出能力。绿色智能工厂的投产可使护童学习桌椅年产能增至100万套/年。

信息化管理,儿童学习桌椅生产提效的保障

除板材加工中心、实木水性漆生产中心、五金喷涂中心、注塑件加工中心、椅子生产线等五大生产线外,护童还投资1200万建立了拥有近6000个货位的智能立体仓库。立体智能仓库不仅配备了信息监控系统(WCS)、信息管理系统(WMS),同时引进了多台Kiva机器人,这是全球著名电商公司亚马逊目前正在使用的仓库机器人分拣处理技术。

护童板材加工车间(左)、立体化仓储的智能Kiva机器人

护童板材加工车间(左)、立体化仓储的智能Kiva机器人

自动化立体仓库的建立,可以形成先进的生产链,促进了生产力的进步。专业人士指出,由于自动化立体仓库的存取效率高,因此可以有效地连接仓库外地生产环节,可以在存储中形成自动化的物流系统,从而形成有计划有编排的生产链,使货物处理效率大大提高。

面对信息化、自动化如此高的智能工厂,经销商们对护童未来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浙江金华区域经销商胡皓量先生表示:“我做护童已经很多年了,这次参观真的让我大开眼界!护童不愧是儿童学习桌椅行业的领导品牌,一直引领行业的发展!从护童刚成立时的代工,到为了更好品质管控自建生产工厂,再到今天全新的现代化绿色智能工厂,觉得自己选对了品牌,未来我愿意和护童一直合作下去。”

“护童智能化工厂的建设,是为了进一步挖掘我们的生产潜能,提升产品质量和效率,提高对产品生产全过程的管控程度,从而综合提升护童健康儿童学习桌椅的市场竞争力。”护童集团创始人杨润强先生在经销商参观护童智能工厂后表示,“护童2008年推出了国内首款易升降学习桌,一直到今天参与多项国家行业标准的起草,我们的目标就是一直保持引领行业的良性发展,让每一个孩子都能用上安全合身的学习桌椅。近年,我们还出口到了德美日澳等国家,就是希望护童品质能走向世界,在国际市场树立‘中国智造’新形象,让‘中国的护童’成为‘世界的护童’。”

浙闽大区经销商团队护童智能工厂行合影(左1) 华南大区经销商团队护童智能工厂行合影(中) 晋冀豫大区经销商团队护童智能工厂行合影(右1)

浙闽大区经销商团队护童智能工厂行合影(左1) 华南大区经销商团队护童智能工厂行合影(中) 晋冀豫大区经销商团队护童智能工厂行合影(右1)

智能工厂是实现智能制造的重要载体,通过构建智能化生产系统、网络化分布生产设施,实现生产过程的智能化。护童儿童学习桌椅现代化专业智能化工厂的建成,实现了儿童学习桌椅的生产自动化、管理信息化,为护童实现“五年市值百亿、十年产值百亿”新十年目标打下了夯实的生产基础。同时,儿童学习桌椅现代化专业智能化工厂的建成投产也为儿童学习桌椅行业标准的进一步升级优化具有很大的影响意义。

【责编:郝爽】
相关文章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