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抗疫企业在行动系列——浪潮助力济南政务服务打响“抗疫”之战

2020-02-17 16:29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2020年2月14日讯    自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以来,目前疫情仍在不断扩散,尽可能的减少外出和人员聚集,避免直接沟通,是对疫情传播最有效的遏制。为此,浪潮作为政务服务领域的领导厂商积极采取行动,主动为全国政府客户搭建起可快速部署的政务服务防控渠道,让办事群众实现了足不出户网上办理审批,切实维护了办事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实支撑。

在济南,浪潮联合济南市政务服务大厅开通了所有办理事项的网上办理渠道,推出了787项“不见面”、“零跑腿”审批事项,群众通过政务服务网等线上平台进行事项申报、证照材料双向寄送等方式就可轻松办理业务,既安全又便捷,仅2月3日上班第一天,济南政务服务大厅共受理办件量769件,其中,线上办理占比70.4%, 七成以上企业和群众“足不出户”“零接触”便高效安全地完成了事项办理。

2月4日,央视《新闻直播间》栏目以《山东济南:应对疫情 政务服务大厅推荐市民线上申办》为题,对济南市在特殊时期推荐市民线上申办政务服务业务这一举措点赞。报道中提出:为应对疫情,避免出现人员聚集的情况,山东济南市政务服务大厅开通了所有办理事项的网上办理渠道,推荐市民通过线上申办业务,对于需要纸质材料的,服务大厅可通过EMS快递邮寄给市民并承担邮寄费用。

此外,在疫情期间,浪潮也及时推出了一系列针对性举措,方便群众及时了解疫情发展进展,安全高效地实现政务服务办理。1月31日,浪潮助力济南公共数据开放网上线疫情防控专栏,向社会新增开放济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情况、病例确诊医院所在区县分布两个数据目录,同时对济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信息数据整理细化,开放可机读格式、高颗粒度数据,助力疫情防控。2月3日开工第一天,济南市政务服务大厅上线了由浪潮提供方案与技术支持的“访客登记系统”,实现了对所有进出政务服务大厅人员的管控与跟踪,根据出入记录识别来自高风险地区人群,及时进行预警与提前干预。

面对医疗资源紧缺的现状,浪潮还在政务服务网快速部署上线“抗击肺炎 绿色审批通道”,实时更新同步全国疫情动态及本地疫情动态,并将发热门诊、定点医院、通知公告、防控动态信息进行公开,第一时间向社会公众提供准确、权威的信息资讯。

【责编:郝爽】
相关文章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