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中宏论坛战疫在线研讨活动成功举办

2020-05-20 11:49     中国发展网

以“解码中国疫情防治与经济振兴之道”为主题的中宏论坛在线研讨活动近日举行。中宏网总裁毕俊杰出席研讨会并致辞,中宏网副总裁李凌志对研讨会成果作了总结发言。

image001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陈文玲,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欧美同学会留美分会副会长徐洪才,中国人民大学长江经济带研究院院长罗来军,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经济研究部副部长刘向东,中国人民大学国发院研究员戴稳胜等著名专家参加主题研讨。

毕俊杰致辞强调,当前,在我国疫情防控取得决定性胜利的时候,世界疫情全面吃紧。当前形势下,加强国际合作对战疫尤其关键,而国内如何在巩固疫情管控基础上,有序恢复和推进复工复产非常紧迫,也极富挑战性。值此关键时刻,中宏论坛邀请各位中宏观察家在线研讨,就上述热点议题发表真知灼见,相信一定会为中宏网读者带来宝贵启发,为当前各级政府领导的正确决策提供宝贵参考,为正能量的舆论引领发挥重要的建设性力量。

image003

研讨会上,陈文玲从五个方面就疫情的长期性和复杂性进行了深入分析。

image005

徐洪才就扩大国际经贸合作,化疫为机处理好中美关系等提出了六条建议。

image007

罗来军对长江经济带发展与“一带一路”倡议地深入结合进行解读,并提出深化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六项建议。

image009

刘向东就国家治理软硬件结合与治理逻辑等维度对战疫的“中国经验”进行梳理,对疫情引发“虚实结合”的全球化发展新趋势进行前瞻。

image012

戴稳胜就疫情对全球金融市场的冲击,以及疫情下加强国际合作,尤其是精准施策将中国打造成全球抗疫“根据地”提出了科学分析及展望。

李凌志副总裁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各位专家发表的意见有思想、有温度、有眼界、接地气,对世界经济进行了很好的把脉,对中国经济发展进行了全面的把握,并提出了很好的解决之道。我们将以多元方式加强观点传播与舆论引领,把各位专家精彩观点广泛传播出去;通过持续努力,为国家改革发展贡献我们智库媒体的力量。

中宏论坛,以中宏观察家为主体,为国内外经济形势研判、国家战略及政策设计等提供交流平台。中宏观察家依托国家发展改革委两大智库--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顶尖专家,整合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人民大学、中央党校、中央财大等高校智库专家资源等,发展成为拥有覆盖经济研究全领域,贴近国家治理与宏观决策前沿,扎根改革开放实践、具有国际化视野的百名顶尖智库专家团队。

【责编:郝爽】
相关文章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