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双节”将至 2020华侨城文化旅游节整装待发

2020-09-29 13:06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9月29日讯    2020年国庆中秋8天长假即将来临,随着国内疫情防控态势总体向好,近期国内出游相关网站的浏览量持续攀升,显示出“双节”期间游客出游热情高涨;同时,9月18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通知,将景区接待游客量上调至最大承载量的75%,着力推动旅游景区复工复产复业。在市场需求和政策利好的双重驱动下,秋高气爽的“十一”黄金周,必将迎来新一轮的出游热潮。

“双节”将至,既是考验,更是机遇。眼下,2020华侨城文化旅游节已陪伴游客进入“醉秋”阶段,华侨城集团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措施的前提下,将抢抓“旅游市场将呈W型恢复增长”的机遇,在长假期间推出一系列高品质的文化旅游产品和节庆活动,活跃国内文化和旅游消费市场、激发游客出游热情,并以安心高效便捷的优质服务,为广大游客制造更多欢乐时光。

深圳东部华侨城旅游度假区

深圳东部华侨城旅游度假区

赏月夜游,民俗活动庆佳节

10月1日,中秋“遇上”国庆,为这个假期平添了不少传统文化韵味,夜游赏月将成为许多游客欢度“双节”的首选。中秋灯会、古风市集、汉服巡游、夜间演艺……为营造团圆喜乐的节日氛围,一系列琳琅满目的历史民俗特色活动将在华侨城旗下多个景区精彩上演。

在深圳锦绣中华·中国民俗文化村,一条长达1500米的仿古灯市将装点3000多盏宫灯,设置上千条灯谜,带领游客体验中秋夜文化;深圳欢乐港湾精心筹备中秋主题展陈,不仅有可以DIY的中秋灯笼、画扇,还有传统投壶游戏,让游客在各类趣味民俗体验中感受浓厚的中秋氛围;“情满中秋·汉服拜月”、“清秋民乐映甘坑”等活动则将亮相深圳甘坑客家小镇,为游客献上汉服巡游、传统拜月礼、国风交响乐等精彩的民俗盛宴。

国庆期间,为丰富游客的夜游体验、提升夜间出游的文化内涵,深圳锦绣中华·中国民俗文化村将上演《大漠传奇》、《东方霓裳》、《龙凤舞中华》等景区“王牌”演艺;成都安仁古镇《今时今日安仁》、云南杨丽萍大剧院《阿鹏找金花》以及梦幻腾冲大剧院《梦幻腾冲》等特色演艺,也将为游客带来各具特色的高品位艺术享受。此外,成都黄龙溪古镇“国潮民俗文化季”特别推出“火龙钢花”民俗演艺,深圳东部华侨城旅游度假区“山海度假节”将带来“湾区之光”北极光影秀和《天鹅之恋》梦幻4D钢花秀,为游客开启震撼的感官盛宴。

深度长线游,解锁休闲慢时光

8天的超长假期让许多游客将国内长线游提上日程,云南、四川、海南等旅游大省成为游客的热门目的地。为迎接游客的到来,华侨城各景区已做好充足准备,将为游客解锁惬意自在的休闲慢时光。

彩云之南,绮丽的自然风光、多彩的民族文化、神秘的边境风情,永远令人向往。国庆长假最适合来这里“兑现”向往已久的“诗和远方”,游客既可以在禄丰世界恐龙谷和宜良九乡风景区历奇探险,也可以在华侨城昆明阳宗海度假区漫步千亩花海、遍览山湖美景,更可以前往昆明轿子山、丽江老君山、元阳哈尼梯田以及香格里拉的巴拉格宗、蓝月山谷,感受造化的神奇与辽阔。

华侨城昆明阳宗海度假区

华侨城昆明阳宗海度假区

位于四川广元的剑门关,林荫古道、关楼石雕苍翠屹立,景区融雄、险、奇、秀于一身,自然生态优美、丹霞地貌奇特、历史文化遗迹丰富;相邻的翠云廊景区古柏枝繁叶茂,生机盎然,漫步其中定能感受到远离城市的自然宁静。

海南三亚的天涯小镇,面朝大海、水清沙白、民风淳朴,白墙蓝窗的地中海风情街貌搭配当地民宅别具特色,小镇街上全无大城市的喧嚣嘈杂,置身其中,仿佛徜徉在海滨的童话世界,是休闲度假的一个好去处。同在三亚的鹿回头风景区则将在黄金周期间围绕黎苗民俗文化主题为游客带来一系列精彩的演艺表演,涵盖黎苗民俗互动、民谣弹唱、村民民俗表演和“叮铃咣铛《敲击棒》”等民俗演艺节目,展现当地特有的民族风情。

海南三亚天涯小镇

海南三亚天涯小镇

品质周边游,无需远行一样精彩

倘若不想“长途跋涉”,一场轻松有品质的短途周边游也不失为给身心“充电”的好方式。受疫情影响,今年以来周边游持续升温,逛乐园、看展览……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打卡“家门口”的景点。为满足游客多元化的周边游需求,华侨城依托布局全国60城的丰富业态,把优质的欢乐休闲体验送到每位游客身边。

国庆黄金周期间,各地欢乐谷将拿出自己的“看家”节庆活动,与全国游客欢乐过“双节”:深圳欢乐谷将举办“中国正当潮”2020魔术节暨国潮艺术嘉年华,为游客带来全方位的国潮新体验;北京欢乐谷、成都欢乐谷、武汉欢乐谷将举办“街头艺术节”,天津欢乐谷和上海欢乐谷将分别带来“潮玩节”和“国际淘趣节”,带领游客玩出主题乐园新花样。

襄阳奇梦海滩水乐园将启动“奇幻光影嘉年华”,这场唯美绚烂的全景沉浸式体验游园会将打造“星际穿越、异星水世界、追光之路、平行世界”四大故事主题区,将科技与艺术融入光影之中,携手游客亲历“星际之旅”。海洋音乐会、滑稽嘉年华、泡泡秀等日夜狂欢的主题活动,将欢乐、刺激、浪漫“一网打尽”,另有集潮流、艺术、美食于一体的“美食集装箱”,让游客美食潮玩两不误。顺德欢乐海岸PLUS将和游客一起玩转“街头文化艺术节”、寻味顺德特色美食,共度一站式的都市休闲度假好“食”光。

顺德欢乐海岸PLUS

顺德欢乐海岸PLUS

酣畅淋漓玩耍之余,静下来用一场展览让自己的思绪开启天马行空的旅程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国庆黄金周期间,深圳华侨城创意文化园“2020 OCT-LOFT公共艺术展 -- 余物新秩序Trash New Order”、OCAT深圳馆“南方不是一座孤岛”等展览承包假期的“文艺菜单”,OCAT上海馆、OCAT西安馆、OCAT研究中心(北京馆)、华·美术馆的展览活动也均已上线。

便捷安心游,科技助力服务提质

在消费升级和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双重趋势下,安心游、放心游依然是游客关注的焦点。为保障游客健康安全,文化和旅游部通知强调各地景区“能约尽约”,“无预约不出游”也已成为游客普遍接受的理念。

在严格落实分时预约制度的前提下,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国庆长假,华侨城旗下各景区严格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加强景区内员工的健康监测和管理,并做好景区公共卫生和场所防控,确保假期旅游景区开放安全、平稳、有序。

同时,华侨城不断提升景区精细化、智慧化管理水平,给游客带来安心、便捷的预约体验。早在今年3月景区逐步恢复开放以来,华侨城旗下各景区就通过官方微信、官方网站、第三方OTA平台、政府平台等渠道推进线上预约管理。目前,可实现分项目、分时段、分客群的旅游景区预约管理系统已于华侨城官方电商平台“花橙旅游”上线,不断提升景区的智慧化服务管理水平。

深圳欢乐谷

深圳欢乐谷

深圳欢乐谷近期上线的“i深圳欢乐谷”5G官方小程序,集快捷线上购票、5GAR游览导航、精彩玩点智能推荐等多重功能于一体,提升了入园体验服务的智能化、便利化水平,将为广大游客带来智慧游园的全新体验。此外,襄阳奇梦海滩水乐园全面覆盖人脸识别系统,“刷脸一秒入园”、“虚拟排队”、“无感支付”等功能大大提高了游客的游玩效率;顺德欢乐海岸PLUS投入使用的景区通码功能,在“十一”这样的出游高峰将极大地提升售检票效率,为游客带来便捷游园的新体验。

无论行走山水、阅览古今,还是欢乐休闲、畅享美食,美好的假期即将开启,美丽的中国大地等你探索。在“十一”黄金周即将拉开序幕之际,2020华侨城文化旅游节“我眼中的风景”视频创作挑战赛在抖音全面开启,上抖音APP搜索#我眼中的风景#话题页,发布符合任务要求的视频,与上亿人分享你“眼中的风景”,让欢乐正能量传遍中国。出发前别忘了登陆“花橙旅游”电商平台,丰富的花橙定制卡以及多重旅游惠民福利将为你的美好假期欢乐加码。

【责编:郝爽】
相关文章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