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福田汽车第一届科技文化节”盛大启幕

2020-10-26 11:21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10月23日讯    “新技术成果展、轻量化大会、轻量化论坛、智能网联论坛、超级动力链论坛、新能源论坛、福田汽车标准日……”10月23日,“福田汽车第一届科技文化节”开幕式盛大开启,一系列精彩活动为行业奉上一场“科技盛宴”。

盛会聚英才,成果耀京城。来自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专务秘书长张宁、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轻量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秘书长杨洁、福田汽车副总经理武锡斌,以及苏州大学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张海教授、哈工大“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王荣国教授、北汽研究总院轻量化技术部王智文部长等行业专家和福田汽车合作伙伴代表、福田汽车营销系统、研发系统等百余人共聚一堂,感受科技文化融合创新魅力。

图片1

“福田汽车第一届科技文化节”开幕式盛大开启

科技引领 品牌持续向上

2020年,在全球疫情防控形势持续严峻的大环境下,福田汽车迎难而上,坚持全年经营指标“不退不让”,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营保障,交出了漂亮的成绩单。1-9月,福田汽车累计销量50.23万辆,同比增长29.03%,大幅跑赢商用车行业整体,实力捍卫福田汽车“中国商用车第一品牌”市场地位。

图片2

福田汽车工程研究总院院长鹿政华主持大会并做活动介绍

销售业绩增长的背后是产品的硬实力,是技术的不断创新,是研发机制的不断进步。近年来,福田汽车研发部门在产品平台开发、技术深度研究、研发投入、管理机制创新等方面持续深入,不断攻克,成就突出。

福田汽车副总经理武锡斌在开幕式上表示,在产品平台开发层面,近年来福田汽车开发的新平台产品交付效率大幅提升,新产品项目平均延期时长由十二五期间的12个月下降到了1个月左右,远低于行业6个月的平均水平,与此同时,新平台产品市场口碑突出,打造了H5重卡、M4中卡、M4轻卡、P203皮卡、PM微卡等一系列平台产品,以科技创新力量强势支撑市场目标实现。在技术深度研究层面,福田汽车在新能源、智能网联、超级动力链等新技术方面加大投入,稳扎稳打,同样突破不断。

图片3

福田汽车副总经理 武锡斌在开幕式上致辞】

7场主题活动 场场精彩

科技,国家赖之于强,企业赖之于赢。福田汽车始终坚持“突破科技 引领未来”发展理念,不断推进技术创新发展,创造了丰硕的技术成果。站在2020时代大变革的关键时期,福田汽车打造“第一届科技文化节”,以“一展一会一主题四论坛”七项主题活动,对过去研发成果进行总结展示,为行业呈现包含新能源、自动驾驶、智能网联和轻量化等高质量的“科技饕餮大餐”,将进一步带动行业共同激活研发队伍活力,凝聚研发技术氛围,引领行业科技向上。

“一展”即“新技术成果展”,开幕式当天,福田汽车同步开启了新技术成果展览,为与会嘉宾呈现包含纯电动、燃料电池、混合动力等整车新技术成果展示,以及轻量化技术、网联化技术、自动驾驶、新能源技术、底盘技术等模块新技术成果展示,技术创新成果亮点纷呈,令人目不暇接。

图片4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专务秘书长 张宁致辞】

“一会”即“轻量化大会”,开幕式之后,召开了备受瞩目“轻量化大会”,知名行业专家学者和业界精英齐聚一堂,交流汽车轻量化材料、设计、工艺,为行业带来新理念、新技术、新合作,将进一步引领轻量化技术创新发展,助力实现中国汽车轻量化从“将先进技术用起来”向“用的好”转变。

图片5

福田汽车打造“第一届科技文化节”为行业呈现高质量“科技饕餮大餐”】

而随着“一展一会”活动的精彩开启,后续还将陆续举办“福田汽车标准日”主题活动和“智能网联论坛、轻量化论坛、超级动力链论坛、新能源论坛”等四大论坛。此次科技文化节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全面展示福田研发系统的精神风貌和技术成果,为行业带来别开生面的科技文化体验。

新一轮科技革命正在重构全球创新版图、重塑全球经济结构。从纯电动技术突破不断到氢能引领,从超级卡车战略持续升级发布3.0战略到超级动力链优势强化,从轻量化技术不断深入到智能网联长远布局,福田汽车瞄准世界科技前沿,一路科技引领,品牌持续向上,打造浓厚的汽车研发文化和专家文化发展氛围,以强有力的研发能力持续强化商用车创新高地,引领行业变革向上,促进我国汽车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高端链条打造,实现了中国高端智能制造与世界最新工业水平的对话!

【责编:郝爽】
相关文章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