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优化营商环境 推进产业升级 ——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赴内蒙古包头市展开产业调研活动

2020-11-02 17:37     中国发展网

image001

调研现场

10月29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包头市委书记孟凡利会见了由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才泓冰率领的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考察团一行。孟凡利对考察团来包表示欢迎。他说,包头工业基础扎实、制造业实力强、产业工人队伍大、城市规划好、资源富集,当前正在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招商引资,着力打造富有活力和创业激情的现代化城市,发展空间广阔。真诚欢迎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及各位企业家考察合作和在包发展。同时也希望大家牵线搭桥,带动更多企业和项目落户包头,包头将提供最优环境,更好助力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实现互利共赢。

image003

赴中国兵器一机集团参观考察

才泓冰表示,此次来深感包头发展潜力巨大,我们将充分发挥研究院智库优势的平台纽带作用,在产业对接与新产业培育、股权投资、资源嫁接以及工业互联网应用等方面与包头开展务实合作,动员更多企业和各类资源积极参与包头建设,为包头发展贡献力量。

image005

才泓冰(右一)在参观现场

会见中,中国发展网执行副总裁、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史卓琦,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鲍泓,福建省内蒙古商会副会长、厦门福鑫特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司佳柱,福建顶拓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王江、福州科易软件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富庭、厦门承杨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继红、厦门乾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吕百新、厦门孟鑫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孟凡丽,以及厦门东方利龙科技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亚军、交通运输部通信信息中心福建分中心总经理张立,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副总经理卓宇杰等考察团成员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情况和来包合作意向,大家一致表示,十分看好包头的发展前景,希望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为包头高质量发展作贡献。包头市领导张锐、李淳仁、云春生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image007

image010

调研现场

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一行先后考察了包头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包头市云计算中心、中核北方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包钢集团、中科院包头稀土研发中心、北方重型汽车公司以及神华包头煤化工有限公司等。调研过程中,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深入了解了包头市城市发展规划,并对其产业结构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image012

合影留念

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产研院)是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管的中国经济导报社主办、中国发展网发起的专业研究产业发展高端智库。产研院智库以整合产业资源为目标,通过实施“开放合作、优化组合、精准对接、踏实服务、创造价值”的发展战略,在产业发展创新进程中发挥积极作用。产研院智库以整合产业资源为目标,通过实施“开放合作、优化组合、精准对接、踏实服务、创造价值”的发展战略,在产业发展创新进程中发挥积极作用。

【责编:郝爽】
相关文章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