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赴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调研并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2020-12-03 18:40     中国发展网

image001

才泓冰(左)与朱永官院士合影

12月2日,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才泓冰、生态修复专家高明清博士一行赴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开展调研活动,生态环境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朱永官对才泓冰的到来表示欢迎,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合作发展处处长陈伟民、孙新教授参加调研活动。

image003

参观研究所,并听取研究成果与先进技术介绍

image005

展览区域

才泓冰首先参观了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合作发展处处长助理黄诗鹍详细介绍了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的各项研究成果及技术转化情况。才泓冰与朱永官院士讨论了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的腐植酸产业规划项目推进情况,朱永官院士对项目所能带来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表示了肯定。

image007

厦门锐思资本总裁常智华(左一)与才泓冰、高明清合影

调研中,双方深入交流了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与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的各自优势与发展愿景,双方达成了共同推动生态环境相关技术产业化的合作意向,有效整合政、产、学、研、用、资等资源,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助力赋能。

朱永官院士的研究工作涉及土壤—植物系统中微量元素和污染物迁移和生物转化的机制,主要包括根际过程、微生物分子生态和植物分子生理学等领域。他认为,科学的成绩,如果停留在实验室,可能没有太多的社会价值,虽然有科学意义,但是社会价值还是要通过企业和市场的作用来实现,把科学带来的好处送到人类的每一天的生活中去,为社会发展做贡献。内蒙古锡林浩特市腐植酸产业规划项目正是将科学的研究成果运用到实际的生产生活中。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为此开展了长期研究、筹备工作,对锡林浩特市现阶段经济社会发展特征进行了准确分析,根据国内外宏观经济和腐植酸产业形势,抓住全市经济向高质量迈进的新时期机遇,吸收腐植酸产业发展及园区建设方面的先进理念和经验,提出未来十年腐植酸产业的发展目标、总体思路、重点任务、重大项目、产业政策和管理体制等,以推动区域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双方希望通过规划引领,在为地方经济创新驱动发展助力的同时,也为双方的合作树立标杆与示范。

image009

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成立于2006年7月4日,是中国科学院下属的事业法人单位,是目前国际唯一的专门从事城市环境综合研究的国立研究机构,位于美丽的南方海滨城市—厦门市。研究所主要任务是面向国家城市化发展过程中的生态环境保护等重大战略需求,面向国际城市生态科学和环境科学与技术的发展前沿,在城市生态、环境与健康,城市环境治理与修复技术,环境治理工程与循环经济,城市规划与环境政策等领域,开展理论研究、技术研发、系统集成和工程示范。

image011

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产研院)是由中国经济导报社主办、中国发展网发起的专业研究产业发展高端智库。产研院智库以整合产业资源为目标,通过实施“开放合作、优化组合、精准对接、踏实服务、创造价值”的发展战略,在产业发展创新进程中发挥积极作用。产研院智库以整合产业资源为目标,通过实施“开放合作、优化组合、精准对接、踏实服务、创造价值”的发展战略,在产业发展创新进程中发挥积极作用。

【责编:郝爽】
相关文章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