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产业观察员海霞播报--2020中信重工“融通创新”主题日在洛阳召开

2020-12-06 01:02     中国发展网

 

luoy35

11月28日,2020年中信重工“融通创新”主题日活动在牡丹之城洛阳召开,活动旨在按照国家发改委统筹部署的双创示范基地“融通创新”主题日工作安排,就“融通创新、智造未来”展开深度研讨,进一步发挥双创示范基地带动作用,以开放合作机制推动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发展。也是落实国家“2020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和“创响中国”组委会重点工作安排而推进的活动之一。

luoy220

luoy218

此次活动通过中信重工主会场现场交流与线上直播结合的方式举行。来自国家发改委、中国科协、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等领导和河南省发改委等地方政府领导,西安交大、重庆大学等在内的国家、省市双创示范基地代表和高校、科研院所创新创业团队,以及大中小微企业代表百余名领导和嘉宾参加了主会场活动,同时有5600多人次通过线上直播实时参与了活动。

国家发改委高技术司巡视员阮高峰、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副主任宁方刚、洛阳市发改委副主任刘明元分别致辞,肯定中信重工作为首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依托自身资源优势,与相关方融合共创的实践。希望中信重工持续发挥引领、支撑作用,为国有企业打造“融通创新”生态、打造“双创升级版”提供鲜活样本,为推动构建双循环发展格局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史卓琦、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河南教育培训基地主任张丽、基地专家主任管强受邀参加会议。

luoy605

中信重工总经理张志勇在演讲时表示,中信重工将以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的带动作用,以“融通创新”为引领,进一步完善三大众创平台、“四群共舞”的创客体系、“五位一体”的协同创新合作共赢机制,努力探索大中小微企业联合“双创”的制度体系和经验,打造融通共创、协同创新、共赢发展的“双创”生态,实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史卓琦受邀做了“融通创新,赋能智能制造,助推新产业发展”的专题演讲。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张琦进行了“增材制造创新设计及其典型应用”专题演讲,讲述了先进3D打印技术的优势和行业应用前景。同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易明分享了与中信重工携手并进、互利共赢的融通创新合作经验。

活动当天,中信重工发布了中信重工机器人及智能装备科创园、矿山重型装备国家重点实验室、机器人智能工厂等可开放共享的“双创平台”资源以及“融通创新”技术合作需求。活动现场与重庆大学、河南中原智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建地下空间有限公司、郑州佛光发电设备有限公司、同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河南聚合科技有限公司6家企业,就“融通创新”项目进行了签约。

luoy1095

luoy1093

活动当天,中信重工还在其搭建的创投平台上对“智慧矿山一体化解决方案”项目、“工业CT无损、在线智能检测(含DR)”等一批项目进行了路演展示。与会人员还在伊滨高端智能新产业基地参观了自动化生产线、特种机器人制造智能化工厂、中信成像公司进行了参观考察。

luoy1222

【责编:郝爽】
相关文章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