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产业观察员海霞播报—5G应用示范项目相约林芝

2020-12-06 11:57     中国发展网

11月29日,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与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人工智能研究院一行抵达西藏林芝,他们此行为林芝地区带来一个大礼包——“5G应用示范项目”,内容涵盖5G教育、医疗和边防安全。

发

当天,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领队、林芝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刘光明及林芝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与人工智能研究院执行院长奚炎带队的“林芝5G项目组”成员举行座谈会,就相关项目在林芝的落地进行了坦诚的座谈和交流。

刘光明对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到林芝调研,并积极推进5G应用示范项目在林芝的落地表示欢迎。他说,9月下旬,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赴深圳考察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人工智能研究院、华为、华大基因等项目,10月上旬广东省党政代表团考察林芝时听取了专门汇报,接着又派出医疗和教育等行业的援藏干部到深圳参加了由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举办的“5G科普教育”首期高级培训班,参加学习的干部收获颇丰。

由奚炎带队的“林芝5G项目组”成员包括华为企业5G总工程师刘隽永、华大“智造云影”总经理伍利、深圳市智慧城市运营中心CEO梁钊敏、深圳迈康信医疗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学海、上海诺亚医院物流机器人项目方案经理蒋宏图等。“林芝5G项目组”不仅拥有各路人才,也带来了可操作性强的实施方案。大家在发言中表示,要在科学精神指导下,发扬敢为人先的广东改革精神,整合粤港澳大湾区乃至上海的优质资源,通过“5G”项目赋能,推动林芝的教育和医疗产业加速建设,实现经济发展从“输血”向“造血”的转变。

QQ截图20170101131526

座谈会上,双方就“林芝5G”项目方案达成广泛共识。首先在装备、网络和研发团队到位的同时,利用成熟的解决方案,在林芝市区先行探索启动“旅游城市”、“远程医疗”、“智慧教育”等“样板”项目的建设,进而拓展至县、乡、村,打造“5G产业示范样板区”;第二是依托林芝市人民医院,借助广东“组团式”医疗援藏力量,开展“远程B超”、“移动方舱”等项目,让基层卫生院的设备切实发挥作用的同时,提升林芝医疗应急保障水平;三是“林芝5G项目组”的成员都是业内知名企业的代表,具有“链主”企业的作用,这些项目落户林芝经开区,将有力推动林芝基于“5G”的产业链发展。

刘光明表示,林芝市将加快5G网络与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的建设,拓展5G应用在当地的推广与普及,这对促进林芝市的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和知名度的提升将起到重要作用,刘光明希望“5G技术,可以赋能林芝发展,为西藏的民生带来直接改变,争取让5G技术应用在林芝的落地变成样板项目和示范项目”。

【责编:郝爽】
相关文章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