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2020上海职场白领健康指数报告》发布

2021-01-25 16:25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2021年1月25日讯   近日,上海外服发布《2020上海职场白领健康指数报告》。通过对2014-2019年上海外服健康管理中心357413份职场白领体检报告的数据分析,发现上海职场白领体检异常率继续呈上升态势,所有体检项目全部正常的人数已不足0.5%。

图1:上海职场白领体检异常率变化趋势

图1:上海职场白领体检异常率变化趋势

根据报告,职场白领体检检出率排名前五的异常情况依次为:体重超重(39.65%)、肝脂肪浸润和脂肪肝(38.02%)、外痔(24.40%)、甲状腺结节(18.32%)和尿酸偏高(13.97%)。上海外服健康管理专家表示,这五项指标均与饮食和生活习惯密切相关,也就是吃出来、“作”出来的毛病。体重超重与脂肪肝、脂肪浸润是一对好兄弟,与糖类、脂肪类高热量食物摄入过多、运动消耗过少直接相关;外痔的发生与久坐不动、辛辣饮食、饮水过少、排便时间过长相关;甲状腺结节的产生与高碘食物,以及烟、酒、茶、咖啡等刺激性食物的摄入有关;高尿酸血症是嘌呤代谢障碍所致,与喜食菌菇、啤酒、豆制品、浓肉汤等饮食习惯有关。

其中,男性白领体检检出率排名前五的异常情况分别为:体重超重(60.49%)、脂肪肝(36.92%)、尿酸偏高(29.44%)、慢性咽炎(25.37%)和肝脂肪浸润(21.32%)。

图2:男性白领体检检出率排名前五的异常情况

图2:男性白领体检检出率排名前五的异常情况

男性白领增长最快的体检异常情况依次为:脂肪肝/肝脂肪浸润(59.39%)、慢性咽炎(21.63%)和甲状腺结节(17.13%)。其中,慢性咽炎的检出率从12.8%快速上升到了21.63%,增长了近1倍。

图3:男性白领增长最快的体检异常情况

图3:男性白领增长最快的体检异常情况

上海外服健康管理专家分析,男性白领主要的体检异常情况源自管不住嘴、迈不开腿、戒不了烟。建议男性白领减少高脂肪、高糖分食物及碳水化合物的摄入,增加蔬菜、水果的摄入,从源头上减少过多能量堆积,积极参加劳动及体育锻炼,消耗体内多余脂肪及胆固醇,同时还要控烟、戒烟,这对减少咽喉炎的发生有积极作用。

女性白领体检检出率排名前五的异常情况分别为:小叶增生(58.53%)、外痔(42.21%)、体重超重(23.55%)、慢性宫颈炎(22.12%)和甲状腺结节(19.89%)。

图4:女性白领体检检出率排名前五的异常情况

图4:女性白领体检检出率排名前五的异常情况

女性白领增长最快的体检异常情况依次为:外痔(42.61%)、子宫肌瘤(14.32%)和颈椎生理曲度改变(10.40%)。其中,子宫肌瘤的检出率从6.84%上升到了14.32%,增长了近1.5倍;外痔检出率从28.03%快速上升到了42.61%,增长了52%。

图5:女性白领增长最快的体检异常情况

图5:女性白领增长最快的体检异常情况

女性白领的体检异常情况主要与压力、情绪、久坐、劳累、抵抗力下降等因素相关。上海外服健康管理专家建议,女性白领要注意调节自己的情绪。少生气,少焦虑,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情;多交流、多倾诉,及时释放心理压力。同时也要配合适当的体育锻炼和科学的饮食作息,提升身心健康水平。

上海外服健康管理专家表示,上海白领人数众多,亚健康情况严重。同时,这部分人群又非常关注自身健康,对健康服务的需求大、要求高。为满足上海职场白领日益增长的健康服务需求,上海外服在做优做强涵盖健康教育、健康检测、健康干预和健康保障的全方位健康管理服务的基础上,不断加强与专业机构和政府的合作,通过资源整合共同提升职场人群的健康水平。2020年,上海外服与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合作,基于体检数据计算身体健康指数,并根据人体需要的新陈代谢、保护、感知、运动、判断等五大功能模块,构建系统化健康状态模型,为个性化健康管理和医疗提供科学依据。此外,上海外服健康管理中心还签约黄浦区南京东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旨在将健康医疗服务由医院延伸至周边企业办公楼宇,将更多的医疗资源在职场人群健康方面得到应用和延伸,并与职场人群的个人健康数据进行联动,形成全面的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

【责编:郝爽】
相关文章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