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产业观察 海霞播报——让林芝告诉世界:5G联通高原幸福路

2021-05-20 14:24     中国发展网

2021年5月17日,西藏林芝向世界发出了幸福的呐喊:5G联通高原幸福路!

图片1

每年的5.17是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今年5.17国际电联的主题是“在充满挑战的时代加速数字化转型”。

5月17日,主题为“高原5G幸福路”的5.17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分会场在西藏林芝市举行,12位藏族男女青年以一段欢快的藏族舞蹈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大会通过视频向全国同步直播。

今年是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今天的林芝不但被誉为“西藏江南”,拥有闻名于世的林芝桃花节、丰富多彩的南伊沟、以及被誉为西藏西双版纳的墨脱县,更重要的是,林芝还有5G。

每年的5.17,对于信息通信领域的从业者都是个重要的日子。今年的5.17对于林芝而言也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值得纪念的日子。可以说,开启5G全面深化应用新征程,林芝已经成为试点和示范,踏上了“高原5G幸福路”。

微信图片_20210520103704

中国通信学会副秘书长宋彤在致辞中表示,当今社会,ICT技术已成为实现经济发展与社会和平共处不可或缺的手段。信息和通信领域也成为创新最活跃领域之一,它让所有人都能从教育、医疗、贸易、大数据和环境保护之中获得更大收益。

宋彤说,聚焦“2021年世界电信日”,对于推动西藏林芝市5G融合行业新发展,引领西藏林芝市加快人才培养、经济快速发展、科技跃上新台阶,扩大西藏林芝市对外辐射力和影响力,助力林芝走向“科技路、幸福路”将会有极大的促进和推动作用。

微信图片_20210520103710

林芝市委副书记、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领队刘光明在致辞中表示,今天我们相聚在尼洋河畔,举办以“高原5G幸福路”为主题的“5·17世界电信日和信息社会日”林芝分会场活动,讨论并制定林芝未来5G应用覆盖下的远程医疗、应急救援、林草防护、远程教育培训、边防建设等领域发展规划,进一步推动林芝数字化转型、提升5G应用,这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必将为林芝高质量发展特别是5G融合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刘光明说,林芝市正在积极参与工信部和国家卫健委5G+应急救治示范项目的申报,全力打造高原首个5G+应急医疗全国示范样板区域。同时,也在积极筹建林芝市应急管理技术标准创新基地,这些都将会迅速推动高原5G标准化体系在林芝落地。

当天在会议现场进行了5G应急救援、远程医疗、远程救护车系统、医院物流机器人配送、无人机林草防护监测等多场景应用展示,林芝市第二小学与深圳市福田区外语学校、广州市黄埔区新港小学的同学们还通过5G网络,进行了一场生动的网上AR党史课及互动。

本次活动是由中国通信学会与林芝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承办,并得到了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以及中国民用航空应急救援联盟的大力支持。

微信图片_20210520103943

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史卓琦在致辞中表示,5月10日,产研院刚刚成功举办了中国通信学会创新驱动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创工委是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与中国通信学会携手搭建的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促进科技创新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平台的成功探索。

史卓琦说,创工委的正式成立,意味着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在科技引领创新驱动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林芝5.17分会场的活动就是我们在创工委成立后首次尝试并收获的第一个成果。到林芝后经过调研和考察,看到并且感受到了这里发展的活力和潜藏的发展空间,产研院希望和林芝在未来加强合作,汇聚更多的资源,引进更多合作伙伴,将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科技创新项目落地林芝,我们期待与林芝开展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如果说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就是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让我们携手共同期待一个科技打造的5G林芝、多彩林芝。

【责编:郝爽】
相关文章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