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集产业人工智能之大成 国双工业互联网平台Gridsum COMPaaS五大优势尽显

2021-07-09 15:11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2021年7月9日讯   近日,中国领先的企业级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提供商——国双在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正式发布其工业互联网平台Gridsum COMPaaS。这是是国双面向企业的设备管理、生产精益管理等广泛需求,研发出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实现完整技术栈支撑能力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据悉,国双Gridsum COMPaaS平台可以为各行业客户提供可落地、可扩展、富有竞争力的工业互联网应用与行业解决方案。

图片1

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正在全面驱动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国双致力于成为企业和政府组织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最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基于多年算力积累、算法研发与服务众多行业的场景化落地实践,在丰富的实践中总结提炼出一套赋能企业和和政府组织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方法论,即“产业人工智能”。国双的产业人工智能方法论可以总结为”混合式的人工智能”,即包含了“感知智能和认知智能、数据和知识、行业专家和数据科学家以及人与机器”的四重融合,为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场景化落地提供了一个科学的、行之有效的新范式。

作为国双产业人工智能的集大成者,国双工业互联网平台Gridsum COMPaaS优势明显:

业务优势——面向用户,打造企业级中台能力,提供一站式、沉浸式服务

Gridsum COMPaaS面向开发人员、项目管理人员等最终业务用户,提供业务应用、业务数据支持,服务工业应用、大数据建模、边缘应用等需要,并且向平台运营管理团队提供必要的工具环境支撑,提供一站式、沉浸式服务与友好便捷的企业级软件交互体验;支持完整、强健以及稳定的中台架构,打造企业级中台能力;支持业务数据与平台能力的高效整合,快速响应各场景下的业务需求。

技术优势——全生命周期管理,以数据资产化全面释放数据价值

Gridsum COMPaaS提供易用的软件持续集成功能以及容器化应用的全生命周期管理,提供完善的服务治理体系,通过服务网关配置、服务部署、服务监控、服务日志、服务注册发现等技术实现对微服务开发、运维和应用的全面、高效支持;支持动态资源管理,实现业务应用能力弹性伸缩;通过统一的管理平台集成整合海量数据,预聚合降低查询时间,保障数据安全性,提供全方位数据管理功能;提供一站式的稳定、高效、易用、开放的数据挖掘及AI分析建模平台,全面释放工业数据深层次价值。

平台架构优势——“积木化”式的解耦与封装,“百宝箱”式的支撑与拓展

Gridsum COMPaaS以边缘层、工业PaaS层、工业大数据层、应用层与运营管理层形成一个数字化赋能的有机载体,可直接架设于传统的基础设施之上,为企业提供“百宝箱”式的能力支撑;可通过解耦、耦合的方式,像搭积木一样快速组合出最终用户及企业所需的各种应用系统。其中,工业PaaS平台为应用软件、微服务提供了全生命周期流水线能力支持,既支持应用从设计到研发部署的过程,也支持上线之后的监控、升级等的运维管理过程,并为软件资产的沉淀管理与复用升级提供了沃土;边缘层边缘计算系统和边缘接入平台组合形成边缘智能化应用及管理能力,松耦合架构使得易于扩展API框架、易于定制平台组件,利用容器化应用封装,实现轻量化基础镜像,降低资源占用,实现真正的“Build once, run anywhere”;工业大数据层提供完整数据存储、数据治理、数据分析、数据开发与数据可视化链条,为数据应用与运营管理提供坚实数据基础。值得一提的是,国双数据挖掘工具箱(Gridsum Prophet)是由国双数据科学团队主导研发的一款集数据处理、模型训练、结果预测、API生成为一体的人工智能引擎, 为机器学习提供了从数据处理、模型训练、模型管理的一站式服务,大大缩短了用户与数据的距离,让人工智能触手可及。

应用优势——智能加持,实现智能决策、业务创新、资源优化与生态培育

Gridsum COMPaaS通过机器学习、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生产智能决策、业务模式创新、资源优化配置与产业生态培育,减少生产、制造、运维、管理等过程中的决策不确定性,增强产业链供应链的协同性、稳定性和竞争力,提高全要素生产效率和经济效益。Gridsum COMPaaS为客户提供了一系列智能化应用和能力支持,主要可分为数据统一化管理、自动化动态数据监测、智能诊断与预测三大类别。数据统一化管理聚焦数据梳理,构建数据标准规范,实现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的数据打通,做到“一数一源”的统一平台智能化管理;自动化动态数据监测让企业掌握每一个设备的运行状态,实现企业生产设备的自动化管理,在降低了企业生产管理成本的同时,保障生产安全;智能诊断与预测帮助企业及时排除故障、修复损坏设备、提前更换劣化程度较高的设备,有效提升生产设备可靠性,降低生产过程中的不确定性,保障企业效益。

运营管理——一站运营,安全建设,多层次互联互通

Gridsum COMPaaS运营管理中心控制台为运维人员提供一站式管理平台,除日常工单管理、租户管理、日志管理、权限管理、系统管理外,创新性开发智能监控、管理模块,帮助运维人员对企业生产运作过程中的设备、流程进行可视化监控,并自动监控告警突发情况或者设备故障,落地IT统一管理,实现标准化管理;支撑用户满足“等保2.0”标准(即网络安全等级保护2.0标准),为安全建设提供体系化指导和规范;灵活的多级部署架构,匹配用户内部组织、层级间的各类管理及业务场景,实现多层次互联互通需求。

作为国双产业人工智能方法论的拳头产品,国双工业互联网Gridsum COMPaaS为产业数字化转型与智能化升级注入了新动力。目前,Gridsum COMPaaS已经成功赋能来自油气、电力、园区、工程、新能源、高等科研院所等行业领域的客户,持续为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做出贡献。

【责编:郝爽】
相关文章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