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 品牌计划

极米4K智能LED投影“沉淀”8个月后问世

2019-08-14 09:41     中国发展网

在2018年极米全年出货量将近60万台,销量额约20亿,并登上国内市场销量第一宝座。而在今年第一季度,极米再次荣登销量榜首。为此,业界对于极米在今年在市场端的表现充满了期待。

但从今年上半年情况来看,极米在产品端布局上一直有点“按兵不动”的意思,并没有大动作的出现。

不过进入下半年后,极米让这样的“沉默”期并没有再延续。今天,极米在北京高调宣布推出三款新品-极光RS Pro、H3以及Z8X,同时并推出新的UI操作系统GMUI3.6。

“好货不怕晚” 极米4K智能LED投影“沉淀”8个月后问世

此次三款新品中其中定价8999元的极光RS Pro是最为“抢眼”,它不仅是极米旗下首款的4K智能LED投影机,而且也是极米智能投影向高端品质化转型的“代表作”,因此备受极米看重。

极米方面表示,极光RS Pro在今年CES首次亮相后,就一直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产品,原本是向上半年推向市场,但是由于极米对产品品质精益求精和绝不妥协的“态度”,为此,在上半年我们针对极光RS Pro在各个产品特性指标上不断精细“打磨”,以至于延迟产品上市的进程。

但是,“好货不怕晚”,此次正式上市极光RS Pro应该是业界同类别4K产品“表现”绝对最为出彩的。

极米方面透露,针对极光RS Pro的产品研发设计,完全是按照目前顶级品牌4K电视机的标准要求“打磨”开发的,甚至在内部结构的精密程度上要远超一些市面上普通品牌的4K电视。在极米看来,这将是一款引爆行业的“热门新品”。

极光RS Pro从图像处理芯片到显示芯片,再到镜头都做到了真4K,所以极光RS Pro是一款真正能从解码到显示都具备4K能力的长焦投影产品。极光RS Pro采用了顶级电视芯片厂商MStar的处理器,具备强悍的4K视频解码能力。同时,极光RS Pro还采用了TI 4K DLP成像方案,并搭配了一颗成本高昂的4K解析力镜头,带来了真正的4K显示。

据视听圈获悉,极光RS Pro亮度达1500流明,同时物理分辨率达到了4K,它采用了独立的4K专业影像处理芯片,不仅物理分辨率达到了4K(3840*2160),在侧投和3D模式的时候依然支持MEMC运动补偿技术。

此外,极光RS Pro采用了1.25倍的变焦镜头,投射比为1.2到1.5,可以实现无损的画面缩放,让投影时刻保持4K画质。同时支持4K级梯形校正,避免因侧投时,导致有效像素点丢失的情况。

在音效方面,极光RS Pro采用了2个55mm超低失真钕铁硼稀土扬声器,超过400CC的大音腔提高了声音的响度,专业的NBR双向被动低音振膜让重低音效果非常出色。

一位行业媒体表示,从极米首款4K智能LED投影的基本配置来看,这款产品还是有一定的“功底”,价格放在8999元,对于购买一款100寸以上的4K显示产品来说,应该会打动一部分消费者。不过,如果此款产品能在这个价位,能做到配置超短焦镜头的话,那样或许更能“打动人”。

1080P是市场主流畅销品 一举连发两弹

虽然极米4K智能投影RS Pro很“高光”,但从目前其定价来看,还偏高端,是属于一些品质类高端用户。为了能够在市场端继续保持销量上的领先,极米还是在1080P产品上做了“针对性部署”,此次推出了两款1080P智能LED投影新品分别为4999元的H3和3999元的Z8X。

其中极米H3亮度高达1900ANSI流明,相比上一代产品提升了40%,是目前极米最亮的智能投影。天气晴朗的白天,用户即使不拉窗帘把H3投到70英寸,号称也能获得媲美液晶电视的画面。

而Z8X在亮度上也高达1200ANSI流明,较上一代产品提升60%,同时支持harman/kardon音响系统,对焦速度提升260%,开机速度提升350%。它还配备了全画面自动对焦、四向梯形校正、全局MEMC、HDR10解码等技术。

极米还介绍了将率先搭载于三款新品的X-VUE画质引擎和全新的GMUI3.6。GMU13.6相对上一代U进行了多项优化,开机启动时间最高减少300%,音响模式进入时间最高减少260%,页面切换等待时间最高减少50%它搭载了全新极米A,通过语音能完成更加智能的交互。

更为重要的是,升级到GMU13.6的极米产品将取消所有开机广告。

后记:极米沉默大半年后这三款新品有一个共同特性:即,不属于低价流量型,而是属于高端品质产品。极米此次在产品端做针对性的“战略调整”,一方面希望在保持销量增长的同时,也很想保持盈利与成长的平衡。

有行业人士表示:智能投影市场亦日益进入成熟阶段:市场竞争将从“增量绝对主导”,向“存量主导”转变。 而进入这个“盘整”阶段,智能投影还需要在消费体验感“再进一步”,必须要分辨率4K化更“激进”一点、亮度提升步伐更“大胆”一些、产品设计更“唯美”一些、

极米此次智能投影新品无疑就是踩准目前消费升级的“关键鼓点”,因此,其有望在今年智能投影继续“领跑行业”,同时带动整个智能投影行业的全面“产业技术升级”。

【责编:细木】
相关文章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