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 品牌计划

LG Innotek 开发出“车辆用 5G 通信模块”

2019-10-18 18:12     中国发展网

LG Innotek 开发出以 5G(5th Generation,第5代)高通芯片为基础的车载通信模块。LG Innotek 是首个将高通芯片“车辆用 5G 通信模块”开发到可以适用于实际车辆水平的公司。

“车辆用 5G 通信模块”使用 5G(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可在车辆和基站之间进行数据传输,实现无线网络连接。该机采用通信芯片、存储器、RF(Radio Frequency,无线射频)电路等相结合的模块形式,主要安装于车辆内部或路由器方向的车辆通信设备上。

该模块可实现实时道路信息共享,精确定位,V2X(Vehicle-to-Everything,车辆与物品间通信),大容量数据传输等。拥有可进行完全无人驾驶的核心功能。

此前,不少企业一直致力于开发无人驾驶汽车的核心部件。特别是围绕 5G 通信芯片市场占有率第一的高通芯片基础模块的开发,双方展开了激烈的竞争。但因为 5G 技术利用高频带宽,与 LTE(Long Term Evolution,4G 移动通信技术)相比,信号损失率较大,且高容量数据传输会产生高发热量,难以应用于车辆通信模块。

对此,LG Innotek 以独有的 RF 电路设计技术和车辆通信事业经验为基础,第一个成功开发出了“车辆用 5G 通信模块”。至此,LG Innotek 在车辆、通信配件市场占据了有利地位。

LG Innotek 的“车辆用 5G 通信模块”的响应时间为 1ms(毫秒),即 0.001 秒,仅为 LTE 模块的 1/10。所谓响应时间,就是数据在车辆和基站之间来回传输所耗费的时间。例如,时速达 100 公里的无人驾驶汽车在识别障碍物后执行紧急制动功能时,如果使用 LTE 模块,车辆在移动 1.4 米后才开始制动停车;而若采用 5G 模块,会大大缩短响应时间,汽车仅移动 2.8cm 后就会立即停车。

另外,该产品还强化了耐热性。虽然5G 具有高发热量特征,但是该产品在车顶太阳直射光线下也不易产生变形。因为它使用对温度变化不太敏感的新型塑料材料,在材料的硬化及涂布过程中也采用了全新工艺。

LG Innotek 的“车辆用 5G 通信模块”体积小且纤薄,仅为信用卡的一半大小。该产品外观尺寸为40mm(横向)X 50mm(纵向)X 3.5mm(厚度),可安装于车辆内外任何位置。该模块由LG Innotek 使用独有超精密技术,集成通信芯片、存储器、RF 电路、C-V2X模块等 480 多个零部件。

LG Innotek 同时提高了模块应用的便利性。该模块可兼容 LTE 模块,无需改变系统设计,只需在 LTE 模块位置替换为 5G 模块即可。LG Innotek 同时提供 5G 模块优化软件 。它符合第三代世界移动通信标准化技术合作机构 (3GPP, 3rd Generation Partnership Project) 的最新 5G 标准 (3GPP Release 15),可在全球范围内的所有车型中使用。

LG Innotek 相关人士表示:“‘车辆用 5G 通信模块’的开发,会加快无人驾驶汽车和互联汽车商用化的进程,并且为驾驶者提供便利、安全和愉快的驾驶体验。”

【责编:郝爽】
相关文章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