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 品牌计划

沃尔玛加码中国全渠道布局 5年新增500门店和云仓

2019-11-22 22:32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11月21日讯   今天,沃尔玛中国在其一年一度的发展商大会上宣布,未来5-7年计划在中国新开设500家门店和云仓,包括沃尔玛购物广场、山姆会员商店、沃尔玛社区店多个业态。沃尔玛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持续加大投资发展,除了开设新店,未来3年还将对200家现有门店进行大刀阔斧的升级改造,通过鲜食和自有品牌的差异化优势、全渠道数字化体验以及业态变革来更加突出新鲜、省钱、便利。

该宣布恰逢沃尔玛近日发布第三季度财报,中国业务持续强劲增长势头,总销售额增长6.3%,可比销售额增长3.7%,这是中国五年多来最好的销售业绩。由于鲜食和全渠道销售增长的驱动,山姆会员商店的销售额达到两位数可比增长。亮眼的财报,加上稳健发展的战略,吸引了十几家大型发展商与沃尔玛结成战略合作关系,并在今天的大会上进行战略合作签署。

沃尔玛中国地产发展高级副总裁顾建章宣布开店计划

沃尔玛中国地产发展高级副总裁顾建章宣布开店计划

沃尔玛中国地产发展高级副总裁顾建章表示:“沃尔玛进入中国市场二十多年,一直致力于成为最受顾客信赖的零售商,为顾客提供优质优价的商品和服务。今天我们通过实施全渠道和多业态战略带给顾客更‘新鲜、省钱和便利’的体验,我们将继续与所有的合作伙伴一起努力,加速发展,扩大规模,不断创新,持续推进全渠道零售业务,让顾客感受到我们的变化、更加喜爱和信任沃尔玛!”

扩大差异化优势 强化“新鲜,省钱,便利”

沃尔玛不断尝试探索零售创新和业态升级,优化商品和服务以迎合顾客不断变化的需求,提升门店体验、扩大鲜食规模、发展自有品牌,持续强化“新鲜、省钱、便利”的核心主张。沃尔玛购物广场近期新改造的门店,应用了全新店面设计,以更生活化的消费场景优化动线和陈列,打造包括应季陈列区、儿童天地、新鲜果蔬区、熟食与烘焙区等多个场景体验式购物区。以沃尔玛购物广场位于深圳的一家改造门店为例,针对顾客对鲜食的喜爱和需求提升,果蔬和海鲜等鲜食区域扩大了20%以上的营业面积,商品也更加丰富。

沃尔玛购物广场全新形象

沃尔玛购物广场全新形象

改造升级后的沃尔玛购物广场、社区店和山姆会员商店,为家庭人群带来更加亲切、互动、智能的购物体验。比如带有人脸识别支付功能的自助收银一体机,智能互动屏、山姆厨房等,这些创新场景应用有效提升顾客参与度,帮助沃尔玛更好地发现顾客需求。顾客也可以在家中通过沃尔玛到家享受线上更丰富的商品服务。沃尔玛将通过新开门店和改造门店规模化升级购物体验,满足顾客不断提升的品质服务需求。

凭借资源优势 升级整体购物体验

随着近年来人们生活方式的变化和生活节奏的加快,沃尔玛不断尝试以更紧凑的空间为顾客提供更便利的日常购物和服务体验,并在租赁区域集合更受新一代家庭喜爱的生活消费品牌,和店内的商品服务形成互补。商户合作伙伴聚焦服务繁忙家庭,覆盖餐饮、服务和零售三大板块,尤其关注便民服务、儿童服务,沃尔玛还联合业主及租户,规划整体促销推广和市场活动,并相互引流,让更多顾客受益。

沃尔玛一方面积极和本土潮流品牌开展合作,例如与“唯品会”在沃尔玛购物广场打造线下体验店,通过品牌服饰为顾客带来更丰富的线下购物体验;引进了消费者喜爱的“国潮”运动休闲服饰品牌 -- 李宁、安踏;与全棉时代开展多元化合作,在店内引入销售专柜等。沃尔玛还与国内新兴咖啡品牌“瑞幸咖啡”开展战略合作,目前已引入超过十余家门店。另一方面,利用全球合作商资源优势,沃尔玛将在未来规划更多国际品牌引入,给到店顾客超出预期的购物体验。

扩大业务规模 保持可持续增长

为提升顾客的O2O购物体验,目前沃尔玛在全国已开设50多家云仓。在过往发展过程中,沃尔玛在各地政府支持下与合作伙伴共同打造了多个成功的商业案例:山姆会员商店深圳福田店连续11年蝉联全球销售第一;今年9月,沃尔玛购物广场首次与万象城合作在广西桂林门店盛大开业,这家门店应用了更现代通透的设计、更智能便利的体验、更精选优价的商品,一经开业就受到消费者的喜爱,成为商圈内吸引客流的主力商铺;沃尔玛社区店自去年在广东开设8家门店后,今年业绩表现亮眼,销售额和客流均稳步增长,未来社区店将开始稳步规模化发展。

未来,在多业态和全渠道战略下,沃尔玛将通过更多新店和升级店为顾客带来更好的体验,为合作伙伴和所在社区带来更多价值。

【责编:郝爽】
相关文章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