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 品牌计划

现代汽车集团于CES 2020正式揭晓以人为本的未来移动出行愿景

2020-01-08 22:20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2020年1月7日讯    2020年1月7日,现代汽车集团(Hyundai Motor Company)在2020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 2020)上揭晓了对未来城市智慧移动出行的创新愿景,力求建设充满活力、以人为本的未来城市。现代汽车集团还将加快践行“为人类进步做贡献”的伟大品牌愿景,致力于转型为“智能移动出行解决方案提供商”。

欲查看交互式多渠道新闻稿,请访问:https://www.multivu.com/players/English/8671751-hyundai-motor-smart-mobility-solution-ces-2020/ 。

为了让未来的城市和人们能够摆脱时间和空间的束缚,提高生活品质。现代汽车集团提出了城市空中出行(UAM)、个性化定制车型(PBV),集交通运输和社区活动于一体的中央枢纽(Hub)三种移动出行解决方案并作出展示。

城市空中出行(UAM)解决方案包含了个人飞行器(PAV)和城市空中出行服务两个方面,将天空开辟成新的移动通道,有利于减少出行时间。而个性化定制车型(PBV)则是一种在地面上行驶的环保车辆,可为乘客提供量身定制的移动空间和服务。

为了让UAM和PBV更方便地使用,现代汽车还配备了中央枢纽(Hub)来实现无缝对接。Hub是一个全新的概念,它可以充分融入城市生活,人们能在这个公共空间里进行互动。

UAM能将天空和地面连接起来,PBV能把道路上的人们连接起来,这两种智能移动出行解决方案都可以在Hub上实现对接。未来,UAM、PBV和Hub将紧密协作,在建设充满活力、以人为本的未来城市以及丰富人们的生活上发挥出关键作用。未来,现代汽车集团将广泛部署这种Hub解决方案,打造完整的移动出行系统。

UAM、PBV和Hub形成了一个完整的网络体系,正基于此,现代汽车集团提出了智能移动出行愿景,并承诺要为客户提供顺畅且个性化的移动出行体验。

同时,这一愿景也符合现代汽车集团的中期创新规划 -- “2025战略”。在“2025战略”中,现代汽车集团明确了业务结构两大支柱 -- 智能移动出行设备和智能移动出行服务。

现代汽车集团首席副会长郑义宣表示:“在构思智能移动出行解决方案时,我们仔细思考了城市的未来发展和人们生活真正所需要的。UAM、PBV和Hub将消除城市交通的限制,可以让人们把时间用在更有意义的事情上,同时又创建了一个多元化的社区,让城市更有活力。我们旨在助力建设以人为本、不断进步的未来城市,并坚定履行‘为人类进步做贡献’这一伟大信念。2020年国际消费电子展只是一个开始,我们将为实现这一愿景继续努力。”

设立“以人为本的未来城市小组” 探索如何创造未来城市的新价值

移动出行与城市基础设施密不可分,正因如此,现代汽车才有了关于未来移动出行的愿景。

现代汽车集团与来自心理学、城市设计、建筑、交通和政治学等不同领域的全球知名专家一起成立了“以人为本的未来城市小组”,就如何设计以人为本的未来城市展开了深入细致的研究。

该小组提出了未来城市的三个关键价值标准:活力、使能(enable)和关怀。考虑到现代汽车在移动出行和以人为本方面的突出优势,因此小组决定将城市的“活力”放在首位。

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的认知心理学教授,同时也是“以人为本的未来城市小组”的成员阿特·马克曼(Art Markman)指出:“这三个价值标准都很重要,但是现代汽车集团在以创新移动出行方式来增强社区活力上更具得天独厚的优势。”

除了成立小组外,现代汽车集团还设想了不同的城市原型,并相应地开发了未来城市场景,预测出未来城市需要什么样的基础设施和发展方向。

现代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创新官(President and Chief Innovation Officer) Youngcho Chi说:“根据小组的建议,我们希望能找到有意义、有创造力的方式,让未来城市充满活力的移动出行解决方案。而UAM、PBV和Hub正好可以缓解像旧金山这种大城市在交通上所面临的‘痛点’。”

UAM(城市空中出行) -- 解决城市交通拥堵的创新移动出行解决方案

世界各地大规模的城市化导致城市居民的出行效率急剧下降,也加剧了物流运输相关的社会成本。现代汽车提出的第一个焕发未来城市活力的解决方案便是UAM(城市空中出行)。这是一种创新移动出行解决方案,让城市“从拥堵的交通中解放出来”,走向“飞行民主化”。

由于个人飞行器(PAV)能够电动垂直起降,因此,UAM带来的是一种无需跑道的城市空中出行方式。UAM也被现代汽车看作是一项重要的未来创新业务,可以帮助解决交通拥堵等各大城市面临的难题,改变人们的出行方式。

现代汽车集团执行副总裁兼城市空中出行部门主管(Executive Vice President and Head of Urban Air Mobility Division ) Jaiwon Shin表示:“我们已经看到新时代到来的曙光,人们的出行将走向城市上方的天空。城市空中出行将解决交通拥堵问题,让人们可以将宝贵的时间用在自己关心和喜欢的事情上。”

现代汽车还阐述了UAM的四大原则:安全、安静、经济和以用户为中心。

为确保车辆的安全运行,PAV采用多个旋翼,实现了多层保护。另外,机内还安装了降落伞部署系统,以应对紧急情况发生。同时,PAV噪音小,适合城市出行,乘坐也很舒适。

为了让UAM更加经济实用,现代汽车还充分运用了在制造方面的专长,充分结合其在汽车、空气动力学等方面的领先技术,还利用了碳复合材料轻量化、生产设计技术以及降低运营成本等优势来打造UAM。

最后,现代汽车集团的UAM在内部空间的设计上还加入了物联网功能,在确保乘客舒适度的同时,最大程度保障了他们的安全。

与优步(Uber)共同开发的概念PAV(个人飞行器) “S-A1”全球首发

现代汽车今天发布了其首款概念PAV(个人飞行器),取名为“S-A1”。这款名为“S-A1”的PAV产品由现代汽车与全球最大的移动出行集团优步联合开发。这款概念飞行器配备了电动起降系统,包括飞行员在内,一共可容纳5人。

在商业化的初期,PAV将由飞行员操控,一旦相关技术开发成功,将实现自主操作。现代汽车在开发和批量生产PAV等交通工具上具备足够的制造能力和专业技术。

优步Elevate(空中交通计划)负责人埃里克-艾利森(Eric Allison)表示:“现代汽车集团是我们的第一家汽车合作伙伴,它拥有着深厚的乘用车制造经验。我们相信,现代汽车能够以航空航天业前所未见的速度制造出优步空中出租车(Uber Air),大批量生产出优质可靠的飞行器,降低乘客每一趟的出行成本。将现代汽车的制造优势与优步的技术平台相结合,意味着我们向着在未来几年推出强大的空中出租车网络的希望迈进。”

现代汽车还打算加强与优步等全球性企业的合作,并加快UAM业务的发展,包括开发世界一流的PAV、提供车队服务和维护以及开发停机坪等。

PBV(个性化定制车型) -- 符合不同生活方式需求的终极移动出行解决方案

为创造充满活力、以人为本的未来,现代汽车打造的第二款移动出行解决方案是个性化定制车型(PBV)。PBV是一种新型城市移动出行解决方案,用高度个性化的定制服务来满足人们不同生活方式的需求。

乘客在前往目的地途中可以享受量身定制的服务,这是对“移动出行”这一概念的全新诠释,完全超越了“交通工具”的范围。由于是具备高度个性化定制功能的汽车,PBV不仅可以充当城市通勤车,还可以化身为餐厅、咖啡店、酒店,甚至是诊所和药房。

现代汽车的PBV概念车有三大特征:城市标志、车轮上的生活空间和集体出行。

PBV的灵感来自旧金山标志性的叮当车。现代汽车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全球设计中心总监SangYup Lee介绍说:“PBV的设计让人耳目一新,充分地诠释了其DNA,并与城市景观完美相容,让我们有一种与出行方式心意相通的感觉。”

PBV具有可高度个性化定制的特点,车身的上部和下部能完全分开,尺寸在4至6米之间可灵活调节。由于是模块化的设计,PBV的内部空间可根据个人需求来定制。如此,PBV不仅是交通工具,还能成为我们居住生活的空间。

PBV完全以电为动力,是一种环保的移动出行解决方案。并且在人工智能技术的支持下,PBV可以找到最佳路线,车上配备的充电器可以在行驶途中对车辆充电。PBV还可以列队自主驾驶,有望为个人出行以及未来城市的整个物流行业带来创新变化。

Hub(中央枢纽) -- 无缝连接UAM和PBV的全新移动出行空间

现代汽车提出的第三个移动出行解决方案就是Hub(中央枢纽)。Hub顶部有一个用于PAV的停机坪,而地面上则有多个PBV对接站,可以实现无缝连接。

根据PBV的不同连接方式,Hub可以变身成无数个新空间。比如,将充当音乐厅、电影院和博物馆的PBV聚在一起,Hub就成了一个文化综合体;而将用作诊所、医疗设施和药房的PBV医疗服务空间连接起来,Hub则变成了医疗综合体。

现代汽车集团希望让更多人能享受到智能移动出行服务,因此打算在未来城市里全面部署Hub解决方案,围绕UAM-PBV-Hub网络建立全新移动出行系统。如此,现代汽车集团将打破移动出行在时间和空间上的限制,创建人们可以有效互动的全新公共空间,帮助建设充满活力、以人为本的未来城市。

现代汽车展示实物大小的PAV、PBV和Hub 描绘未来的移动出行生活

在2020年国际消费电子展期间,现代汽车将在面积有7,200平方英尺的展位上,展出名为“S-A1”的概念PAV(个人飞行器)、名为“S-Link”的PBV(个性化定制车型)和名为“S-Hub”的Hub(中央枢纽)等各类创新移动出行解决方案,描绘现代汽车集团的未来移动出行愿景。

在现代汽车展台,观众可看到与实物大小相同的PAV概念飞行器,悬空置于距离展厅地面2.2米处。观众还有机会可以试乘PAV。

同时展出的还有两台与实物大小相同的PBV,一个的用途是居住空间,另一个用途则是诊所。Hub概念空间为人们展示如何将其与PBV连接在一起,为未来城市的居民打造新型社区。

同时,展位处的大屏幕所播放的视频,展示现代汽车集团的解决方案将将为人们开创怎样的未来移动出行生活方式。

【责编:郝爽】
相关文章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