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 品牌计划

默克中国创新中心发布资助科学研究与创新合作计划

2020-03-04 19:50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2020年3月3日讯 -- 2020年2月18日,全球领先的科技公司默克宣布了2020年创新研究资助计划,该计划旨在鼓励和激发针对未来一系列极具重要性和挑战性领域的创新研究,将提供长达三年、每年10万至50万欧元的资助,聚焦领域涉及:大流行疾病防范或抗击新发病毒性传染、药物发现、培养肉的生物反应器设计,以及下一代机器学习。

全球挑战:大流行防范或抗击新发病毒性传染病

新发病毒感染的威胁是全球人类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中国近期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表明,大规模流行疾病防范、以合适的产品和技术来抗击具有流行性、甚至全球大流行潜力的传染病至关重要。这要求人类必须迅速采取行动,遏制其对社会、经济和生态的进一步严重损害。如何利用现代技术创造新的突破性解决方案,从而为这种特殊却影响深远的境况做好准备?哪些突破性的解决方案可以帮助对抗新的病毒感染和防止传播?

默克中国创新中心董事总经理兼默克中国战略及转型副总裁孙正洁女士表示:“本次新冠状病毒的冲击为我们带来了警示,未来防御和抗击大流行潜力的传染病将成为人类社会的重要课题。默克作为一家引领创新的科技公司,始终致力于通过创新为人们的生活带来积极的影响。我们有这样的责任和担当,也希望通过默克中国创新中心的2020年资助计划,与初创企业、学术机构和业内人士共同携手,激发和推进更多创意想法,找到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

研究项目征集

针对大流行疾病防范或抗击新发病毒性传染病的领域,默克中国创新中心将提供每年最高25万欧元、为期三年(可选择延期)的资助。研究资助项目将着重考虑:利用技术解决方案为大流行疾病爆发做更充分的准备,或帮助抗击新发病毒感染的解决方案。

为应对大规模流行性疾病爆发的研发准备:评估具有流行病威胁的病原体和疾病的优先级;加快开发疫苗、药物、诊断、病媒控制工具和传输系统的平台技术,以控制新出现的健康威胁;创新性的技术,能为感染控制提供更好的个人防护设备疫情期间的应对:新型的卫生技术(如人工智能、生物电子学、诊断技术),用于早期筛查潜在受感染的患者和治疗促进。在疫情爆发期间快速发现、测试和生产有效的药物和疫苗

了解更多申请流程和信息,请访问:researchgrants.merckgroup.com

除了研究资助项目,默克也发布了2020年研究挑战,鼓励科学界团体和伙伴积极参与,建立新的合作模式。作为领先的科技公司,默克坚信好奇心驱动人类进步。默克中国创新中心在乎人类的发展,敢于突破现有业务之间的界限,搜寻开拓新领域,投资孵化新机会,全力投入解决人类健康、改善人类生活的研究和创新。正如默克中国创新中心的口号“我们敢创,因为我们愿创。好奇无畏,愿创共赢”。

【责编:郝爽】
相关文章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