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产业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 品牌计划

新希望六和全产业链全面复工复产

2020-03-04 19:50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2020年3月3日讯 -- 为保障新冠疫情下城乡居民的“菜篮子”,新希望六和在各级政府一系列政策的支持下,已实现全产业链全面复工复产。

复产即满产,潍坊新科400多小时连续生产

食品物资源源不断的供应,需要全产业链生产资料供应通畅。

潍坊新科是新希望六和预混料事业部旗下的核心料厂,接到疫情防控安排后,公司迅速展开防控工作,并顺利通过提前复工手续审批,于1月31日成为潍坊市寒亭区第一家复工企业。

为保障股份公司旗下200多家饲料厂的核心料供应,潍坊新科实行满负荷24小时生产,设备不停机,生产工人从三班调为四班,工人们出了食堂就进车间。

“关键时期要保证核心料的供应,不能让饲料厂断了粮。大家心里憋着一股劲儿,要为抗击疫情做点什么。”潍坊新科生产经理陈文雨说,“大家相信,越是疫情严峻越要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才能共克时艰。”在这连续奋战的20多天里,潍坊新科生产核心料5000多吨,产量同比增长30%

保供应更要保安全。在严格的封厂管理下,潍坊新科全员驻厂,只有徐晓胜和王永华是特例,他们要每天进出工厂一次,为全厂100多人定点采购一日三餐所需的蔬菜、米面粮油以及生活用品。公司对他们进行了重点“关照”,配备了厂外专用服装。

同时,公司以“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精细排查”为思路,设立疫情防控岗,外部客户进入厂区前进行体温检测和车辆消毒。厂区内每天进行两次喷洒消毒,综合服务中心增设玻璃隔断,食堂实行分时段分餐进食……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周密部署。

不能让猪儿断了粮,21000多公里的逆行路

产得出,还要运得到。在公司接到疫情防控安排的同时,莱阳新好的八人车队也接到一个任务:要保证猪场14000头生猪不断粮。就这样,他们成为了疫情防控的逆行者。

逆行之路,必不平坦。正月初三刚复工,车队就遇上下马威,各地封村,返厂员工出不了村。从村书记到镇政府,经过反复沟通终于开出证明。同时省级路和高速公路封路,拉料车辆需要通行证。到公安、交通、防疫部门办好手续,车辆终于能上路了。

大路好走,村路难行。由于大部分村子封路,要挨个沟通,常常一个村沟通下来要一个多小时,平时11个小时的路程,要走1516个小时。饭店不开门,大家就自带方便面、面包,路上垫一垫。

每天出车前,除了要给车辆进行消毒,司机还要进行消毒。算下来,每个驾驶员每天出场、进餐、回宿舍要消毒三次。“之前公司给我们做了非常专业详细的非洲猪瘟生物安全培训,这次新冠疫情大家消毒意识很强,防控措施学的很快也很自觉。”车队队长石廷刚如是说。

“面对疫情肯定还是有顾虑的。但是场里这么多猪,在大家精心饲养培育下才长这么大。只要有我们在,就不能让任何一头猪饿着肚子,这是我们的职责。”石廷刚介绍,基于这朴素的想法,车队全员返岗。

二十多天里,遇到高速公路交通管制,车队就辗转下道;天气恶劣,大家就披星出发,减速慢行,戴月而归。至目前为止,车队累计行驶时间507小时,行驶里程21840公里,运输39车饲料,总计559吨,已保证猪场饲料满足生产5天以上。

洪雅美好好管家上阵,后勤复工两手抓

“大家都忙着加班生产,忘了今天是元宵节,没想到刘经理特意给我们包了汤圆,太感动了!”大家口中的刘经理是洪雅美好的行政人事部经理刘利平,被员工们亲切地称为“好管家”。

提到为员工包汤圆的事情,刘利平说:“每逢佳节倍思亲,特殊时期能来上班的同事都是把公司当自己家的,如果后勤保障跟不上,怎么对得起大家拼命工作呢?”但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她,已经很久没有回家看孩子了。由于疫情防控,刘利平的老家已经封村,孩子们不能来找她,工厂也实行封闭管理。每次视频电话,孩子们都会问:“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啊?”

好管家刘利平从大年初一便坚持在公司值班,从拟定工厂复工方案,到上报专项应急预案;从准备防控物资,到每日检查消毒。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的身影。经过各部门的共同努力,洪雅美好顺利通过了眉山市、洪雅县各相关领导防疫安全工作检查,已于130日正式复工,全员开足马力保障食品安全供应。 

北京美好新晋理发师,身兼数职保供给

北京美好食品新上任的“Tony老师”,是生产车间主任李志广。疫情期间员工不能出厂,他刚好有把电推子,索性就利用下班时间给同事理发,“客人”们都说,“李师傅手艺真不错呢!”

除了是一位称职的“Tony老师”,李志广也是一位坚守岗位的“平凡英雄”。春节值班期间,新冠疫情爆发,李志广作为值班负责人,从正月初一便带领值班人员对厂区、办公区、宿舍区进行严格消毒,对每一位进厂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确保厂区安全。

在复工过程中,北京美好不仅要防控疫情,还要保障生产、兼顾经营。更为困难的是,由于交通管制,很多员工无法到岗,一人需要多岗轮守。李志广与坚守岗位的伙伴一起,开启“连轴转”的工作模式。北京美好在生产员工返岗率仅为50%的情况下,全力组织生产资源,24小时不停线,坚持保障产线正常运转。及时为武汉市场赶制了50吨美好火腿肠,并积极协调运输车辆,最终于212日晚上将货物从北京发往武汉。 

此时此刻,还有许许多多像潍坊新科、莱阳新好车队这样的正能量团队,像刘利平、李志广这样的“平凡英雄”,他们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尽心竭力、默默奉献,助力新希望六和全产业链各生产线复工复产保障供给。致敬这群最可爱的人!

【责编:郝爽】
相关文章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现有总资产近861多亿元,品牌价值达1328.67亿元,员工近4万人,是一个以北京为管理中心,在京、津、鲁、冀、湘、鄂、辽、粤、新等9个省市区拥有整车和零部件事业部,研发分支机构分布在中国大陆、日本、德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
深化5G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提高5G+产业发展质量,根据市场的需求,开展的5G培训工作。
5G时代的全面来临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融合应用,颠覆传统产业,催生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
推进5G应用创新,加快5G全生态链的打造以及5G成果共享,已经成为产业新生态及智慧新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5G科普培训项目,以政策为导向,以技木为引领,以产业为主体,以应用为核心,共同推进5G人才建设。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
5G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如何利用5G新基建让企业逆势崛起、化危为机?这门课程亦将用垂直行业的创新案例,从技术、商业、趋势等多角度给出5G新基建的方法论,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赢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城乡拼购》是衡水市扶贫办授权唯一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是以电商+直播带货相结合进行的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
美通社服务着全球七万多家企业和机构,每天以四十多种语言,帮助客户把他们的最新文字,图片和视频资讯发布给世界各地的目标受众,帮助他们和媒体,业界,投资者,有影响力人群以及普通公众沟通,为他们提高知名度,打造品牌、推动销售,吸引投资。
福田汽车是中国汽车行业自主品牌和自主创新的中坚力量,目前拥有卡车,轻客,皮卡,客车及环境装备,工程机械,智蓝新能源,专用车..